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【希臘】失敗的藍頂教堂追逐 vs 優雅的鵝黃色教堂(@Santorini)



走在Santorini,隨處都可以看見藍色圓頂教堂,連地圖也都會飆上藍頂教堂作為指標。
有個說法是,早期島上的平房都是白色的,只有比較特殊的建築才可以漆上別的顏色,所以教堂的藍頂也就特別顯著。

我不免俗的和很多觀光客一樣,想要在Fira找明信片上的經典角度拍藍頂教堂和鐘樓,可以同時讓到鐘樓、藍頂以及一大片海入鏡,但在尋覓藍頂的教堂的過程中,經過的一座鵝黃色的教堂,卻是我在這個島上最喜歡的教堂。

粉刷著鵝黃色的外牆,鑲著淡藍色的邊框,看起來就是嬰兒的粉嫩顏色,比起鮮明的藍頂教堂,鵝黃色教堂顯得優雅了些;幾乎所有的觀光客都慧拍到這個角度的鵝黃色教堂,那是因為你很難忽略她,經過了迴廊轉個彎,回頭就會看到這個景象,畫面左邊高挑的鐘樓加右方圓潤的教堂,漂亮的構圖就渾然天成,不需要拍照技術,只需要陽光就好。


如果不走西涯小路,走Fira市區中的道路,往北走到了人群較少的一區,會看到左手邊有條小徑,小徑的後半段就是鵝黃色迴廊。


 我一直覺得這個迴廊有靜謐的感覺,和熱情的藍白世界不太一樣,讓人更覺得peace。



圓頂教堂後方還藏著一棟小塔,顏色可愛極了!

想要找這座教堂很容易,只要在Fira市區裡,抬頭就可以看到它,她優雅的站在陽光下,很難忽略她;如果是想要追逐藍頂教堂拍照的同好們,更是一定會經過她,話說回來,我最後終究沒有在最佳位置拍到藍頂教堂,因為走過鵝黃教堂後,鍋胖開始體力不支,路上也有些追逐藍頂教堂的人,小攤販告訴他們,the blue one?5 minutes!但我也不想丟下他一個人自己跑去看,畢竟藍頂教堂整個Santorini都是,但老公只有一個(這種比對嗎?!)。

其實只要過了鵝黃色教堂,再往市區的反方向走,沿著最靠海邊的西涯小路往前走(其實平行的道路也是可以到),右手邊看到眼熟的三個鐘的鐘樓時,不要懷疑,那就是許多台灣觀光客夢寐以求的藍頂教堂位置,藍頂教堂就躲在它的後方,只是從下方抬頭是看不到的,順著它的方向前進,繞到後方調車場,就可以拍出完美的照片(講的好像我拍過一樣)。

加碼一枚,粉橘色教堂也很可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