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

【希臘】誰說希臘食物不好吃之Naoussa (@Santorini)


在扒文時發現,有位背包大俠說他到過歐洲十多個國家,希臘食物最難吃,這真是嚇死我了,應是要從台灣帶泡麵去備戰,但真的到了希臘,我只能說,至少比英國好吃太多了!
老實說,希臘食物的作法當然遠遠不如台灣,像是海鮮,最常見的就是炸和烤,但口味算是相當不錯了,還有不少燉煮的東西,至於便宜一點的Pita,Gyros,甚至路上的Koulouri(芝麻燒餅)我都覺得很不錯,還有我愛的不得了的希臘yogurt;我後來還發現,我們錯過了好吃的章魚燴飯,又留下一個悔恨。

到島上的第一天,我們就決定要嚐嚐希臘菜,因為出發前抱持著隨性的心態,並沒有太認真研究餐廳,在Fira市區內隨性就找起餐廳,路過Naouss時,老闆在二樓探出頭來親切打了招呼,我們也就順勢決定上樓吃吃看。

雖然沒有做太多功課,但我也已經準備好要點茄子塔Moussaka (Mousakas),以及希臘家常菜青椒或番茄塞飯Stuffed Tomatoes and Peppers (Yemista),另外,我們又點了一道Santorini的獨特傳統菜Santorinian Tomato Rissoles (Domatokeftedes),我後來發現,希臘的菜看起來一道一道,好像是中餐可以一起吃,但它們還是習慣幫你分配好,會把份量比較大的兩道菜做為主菜,各擺在一個人面前,其它的就搭配做前菜,通常只要點個一道,一個人吃起來大多都是夠了。



Santorinian Tomato Rissoles (Domatokeftedes),這道菜相當出乎我意料,想要點它只是因為我很容易被tranditional這個字眼吸引,總覺得到每個地方要來點有特色的,它的味道很獨特,是把番茄,洋蔥以及香料一起切碎油炸,味道相當清香,是在台灣完全沒有吃過的味道。


Moussaka (Mousakas),就是用乳酪焗考茄子和肉醬,其實就像是千層麵的味道,大部分台灣人都很熟悉的口味,這家餐廳是焗在碗裡,很多餐廳都是切成一個千層麵的方塊。


Stuffed Tomatoes and Peppers (Yemista),就是挖空青椒和番茄,把帶有調味的拌飯塞入其中,吃完一顆超飽,這三道吃下來我們簡直撐死。


希臘餐廳大多都是沒有附贈甜點的,但老闆招待了我們這份甜點,帶有肉桂味道,搭配打鬆的奶油口感甜度相當好,連不愛吃甜點的鍋胖也讚賞。

這家店的對面是中華料理店,我記得這餐吃了20幾歐,價位合理,服務態度很好,來到Fira如果想找間餐廳,可以考慮它!

除了餐點,Naoussa的自製葡萄酒相當有名,一定要品嚐一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