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【希臘】隨手吃之二



 
一到希臘,走出雅典地鐵站,放眼望去,到處歐可以看到在賣Koulouri的攤販,想要忽略都很難,一個一個疊得高高的圈圈,上面灑滿芝 麻,價格最貴有賣到一個1歐,也有便宜到0.5歐,除了地點不同,其實大小也不太一樣,有些太便宜的size就會小一些,大的幾乎可以把我的臉框起來,比 價時不樣忘記比大小。



Koulouri吃起來就像是台灣的芝麻燒餅,但口感更結實一些,需要慢慢咀嚼,可以當打發時間的點心,老實說,我第一眼看到它時,覺得乾乾硬硬的,實在 沒有抱太大期望,但沒想到咬起來卻是香香脆脆的,吃了會上癮,我每次一吃了就停不下來,直接就嗑掉一個圈圈,吃完也有相當的飽足感,有的Koulouri 會包餡料,我們曾經買了一個巧克力的,但實在甜到嚇人,我還是喜歡原味的芝麻香,強烈建議預算少的背包客們可以帶在身上當點心,但要小心它源源不絕掉落的 芝麻,有次我塞到包包裡,整個包包都被芝麻佔據,;但也有不少人不喜歡這種結實的口感,賣Koulouri的攤子通常也有買大甜甜圈,就和我們認知中最傳 統的沾滿糖粉的油炸甜甜圈一樣,也是另外一個能夠充飢的好選擇。

除了傳統的希臘燒餅,當然也可以在mini market店中找現代的食物,郭胖和我對於以下這個系列讚不絕口。
從第一次到家樂福採買後,郭胖就深深愛上左下角那個巧克力可頌,一個不到1歐,是很適合解嚵或暫時充飢的夥伴,幾乎任何一家雜貨店都買的到,我們一路上前前後後買了大約10個,包括櫻桃,水蜜桃,奶油等各種口味,但郭胖還是最推薦巧克力。

買了各種口味,除了可頌,還有派和鬆餅系列,但郭胖依舊情有獨中可頌。

就是它!可頌裡面真的是飽滿的巧克力醬,麵包也很鬆軟。

在Naxos的早晨,我們也以小號大包裝的巧克力可頌當作海邊清晨的野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