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【台北】山中讓時間慢慢流逝的一頓飯。緩慢金瓜石(餐食)


這次選擇入住緩慢,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可以不用出門吃晚餐,盡可能的就是在民宿裡不要移動了,於是,在訂房時就一併訂了山月慢食晚餐。






入住緩慢的時間裡,幾乎都沒有在管現在幾點鐘,全然的放鬆心情享受假期,但,唯獨就是對吃飯時間特別在意。

緩慢的晚餐是所有的人一起用餐,夏季開飯時間是6點半,時間快到時,管家會打電話到房間裡提醒。


也可以點杯酒搭配晚餐小酌,無奈現在是禁酒期,只能敬謝不敏了。


要統一用餐時間是因為緩慢的晚餐有說菜的服務,會由管家統一和大家講解食材、菜色和烹飪及食用方式,所以每一道上菜都有共同的步調,老實說,這一方面我比較不習慣,因為我想要懶洋洋的按照自己速度隨性吃啊!

一入座就可以看到桌上擺放了開胃醋,裡面有顆梅漬番茄,而番茄上還偷偷藏了食用金箔。


緊接著上來的是涼拌菜,有海草、福袋蝦球以及涼拌鴨賞,口味清爽。





接著的是南瓜海鮮包,南瓜海鮮包吃起來有點粉粉黏黏的口感,雖然搭配的湯汁很鮮美,一起入口不致於太乾, 但這一道比較不合我的胃口。


而這盤像禮物一般的擺盤,則是烤午仔魚,午仔魚本來肉質就很細緻,簡單鹽烤過後擠上檸檬汁,我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。




下一道是野菇煲飯,上面的鴨胸肉是屬於比較清爽型的,沒有太多油脂,本來我以為五穀飯的口味會是很清淡,不料很是鹹香,而這道米飯一下肚,也就飽了一半。





緩慢的山月慢食中最受歡迎的一道菜色,應該讓很多人意外,竟然是樂活汆燙,其實就是燙青菜!準備三種青菜,讓客人自己動手,增添了趣味性,另外搭配了老醋、醬油、肉燥等醬料,而緩慢的肉燥向來也頗受好評,也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口感,如果吃不飽,這時候可以多來幾碗肉燥飯。







燙青菜後就是湯品,內有鮑魚、蛤蜊、鮮蝦、九孔等食材,湯頭很鮮美。


最後以甜品收尾,桂花石花凍加上烤的蜜地瓜,我的肚子已經裝不下,把地瓜帶回了房裡當宵夜。




平心而論,緩慢的山月慢食稱不上是多頂級的食材或是特殊的料理方式,但就是享受一種慢慢吃的悠閒氣氛。

隔天一早,我不到五點就醒來,肚裡的小人已經飢腸轆轆拳打腳踢,一到八點就飛奔大廳報到,成為第一組吃飯的房客。

金色陽光灑進室內,讓人覺得心情特別好,立刻選擇了窗邊的位子坐下,但吃沒多久就知道這個選擇並不明智,因為就算是早上的太陽,曬久了還是會熱。



九宮格早餐是緩慢的招牌之一,以兩個人為一個單位送一盤九疊菜餚,不用擔心吃不夠,任何一碟都可以再追加補充。

九宮格裡不是用醬菜混過去,而多是用新鮮食材,中間的是蒸蛋佐胡蘿蔔泥,另外有涼拌滷苦瓜、醬油蜆仔、涼拌龍鬚菜、炒豆干絲、炒瓢瓜、瓜子肉以及炒四季豆,當然還有我覺得早餐稀飯不能少的魚鬆。


每個人還會再附上一顆南瓜饅頭以及三片水果(據說以前的這一樣是烤魚,好羨慕)。

而南瓜稀飯、味噌湯和飲料則都自己取用,還有許久不見的海苔醬,讓我大為驚喜。



「好吃!」
「這不是跟妳昨天吃得早餐一樣,只是這裡擺進了九個小碟子裡?」
「......」
這麼說也是沒錯,但不得不承認擺盤漂漂亮亮,總是會讓人覺得吃起來更有味啊!




延伸閱讀:

【台北】徜徉在最好的時光。緩慢金瓜石(房間)
【台北】山城裡的緩慢世界。緩慢金瓜石(公共空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