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

【台北】來蒸一下吃個食材原味吧。喆喆蒸煮鍋

 
林口可以說是火鍋店的一級戰區, 記然要吃火鍋,就來吃點不一樣的,於是上網爬文發現了鑄鐵鍋和蒸煮鍋,前者貴桑桑,荷包不夠力,立馬選擇價格比較平易近人的喆喆。
 一走進喆喆,就可以看到許多枚主角蒸煮鍋擺在牆上,這種繽紛的色彩我想是不少女生的愛。

 

這種蒸煮鍋是摩洛哥鍋的變形,多了下面湯鍋的部分,真正的摩洛哥是因為在沙漠地區水源珍貴,鍋放入大量蔬菜和肉類調理,可以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,對於喜愛吃新鮮食材原味的人其實很建議買一枚摩洛哥鍋,蔬菜煮出來非常甜。

價格大約是一般中價位的涮涮鍋,一個人大約300-400左右,另外也有幾人套餐可以點。



蒸籠裝的菜盤上桌,我喜歡這樣沒有太多火鍋料,內容以天然蔬菜為主。



每一桌都海鹽和義大利油醋,我覺得蒸得海鮮和肉片直接灑上海鹽,美味度大大勝出沾醬料;桌上還富有沙漏,可以計算蒸煮肉片時間,但我想沒有人會這麼認真去計時吧!




喆喆的分量比較算吃得巧,全部完食後肚子不會太撐,但食量大一些的人也不用怕,附餐是可以無限續點吃飽,喆喆的肉燥飯比較不是傳統口味,而像是麻婆口味,帶有微微的花椒味,很對鍋胖的味。


我們點了牛肉加海鮮的兩人套餐 ,份量並不多,但食材品質還不錯,夠新鮮,吃原味也沒有問題。




擺盤非常花枝招展的海鮮盤。



每個人的座位上就有說明蒸煮鍋要怎麼吃,才能吃出不同於涮涮鍋的美味。基本上蔬菜就是一樣放在鍋裡煮,海鮮和肉片則是放在盤上蒸煮,食材的湯汁會滴入湯底裡,增加湯頭的鮮度。





相較於涮的肉片,我覺得用蒸的方式吃起來又更軟嫩鮮甜。




傾向天然清爽的風味,讓這餐吃下來沒有太沉重的負擔,本來開心踏著輕盈的腳步去結帳,結果,竟然發現要服務費!why?不是吃到飽要一直補充食材,火鍋又要自己動手煮,要服務費實在讓人心情大打折扣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