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【宜蘭】WOW!讓人大呼過癮的超值海味。湯蒸火鍋

什麼!在宜蘭五結這種非商業區的地方,晚餐想要吃火鍋還要排隊一小時?

入住五結讓我很困擾晚上要吃什麼,懶得再跑到羅東,求助google大神,發現五結有家在地的人氣餐廳叫來來牛排館,但覺得牛排的肉量太過飽足、青菜太少,正在困擾之際,突然發現集團旗下有間新的火鍋店頗受好評,立馬決定來去吃吃看。

本來我還好整以暇,想說這種平日時段,能有幾組客人就不錯了,六點多慢慢晃到湯蒸火鍋店門口,自動門一打開,卻讓我目瞪口呆,竟然已經滿座,店員告訴我們,估計最快也要等一個小時。


店內裝潢走的是日式風格,紅色裝點在木頭色系裝潢中,比起一般涮涮鍋店感覺多了一點日式風情。



儘管等了一個小時,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要消化,因此還是需要和其他客人併桌。


湯蒸屬於中價位,即使最貴的海陸大餐鍋也才300元,比起很多火鍋店都來得便宜,但在我來沒打開菜單時,眼光就已經被隔壁桌用木盆裝的豐富海鮮吸引,立刻詢問店員,跟進點了一個“NO1巨無霸超猛海鮮”。

湯蒸的醬料及飲料採自助式,除了一般常見的醬料,還有獨門調製的沙茶醬,飲料則是紅茶及檸檬汁,雖然後者喝起來味道滿淡的,但是新鮮檸檬的順口舒服,不是用檸檬香精沖泡而成。


湯蒸標榜在地新鮮蔬食,菜盤一上桌,我眼光迅速掃一遍後,就馬上給予高分評價,新鮮的蔬菜種類不少,也沒有亂塞入的廉價火鍋料,還有一管魚漿,以及一顆黑的發亮的墨魚丸。




附餐有麵、日式冬粉、王子麵、飯等可以選擇。


湯頭有原味、石頭火鍋和香茅三種,也可以加價選擇咖哩、麻辣、番茄等另外的湯頭。


期待已久的巨無霸超猛海鮮上桌!WOW!內容十分澎湃,都不知道要把焦點放在哪裡,一隻三點蟹就擺在最上層,而旁邊還立著一個拳頭大的生蠔,超過15公分的天使紅蝦更是讓人口水直流。





藏在下面的還有蛤蜊、魚片、鮮蚵、鮮蝦、小卷,不是只擺一隻做做樣子,和一般常見的船型海鮮盤完全不同,份量給的相當有誠意,新鮮度也足夠。






我們另一份則是點了牛肉,雖然沒有我們喜歡的豐厚油脂培根牛,但肉片的質感也很不錯,不會乾柴過老。



三點蟹進到鍋胖那一鍋,而我這鍋則是放入天使紅蝦,海鮮和蔬菜熬煮後,變成滿滿鮮味的蟹湯和蝦湯,儘管知道喝火鍋湯頭膽固醇和熱量都會會飆高,但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好在我把這尾大個頭的天使紅蝦留到最後吃,一剝開那蝦頭,就是滿滿的濃郁蝦膏,肉質新鮮彈牙又鮮甜,剛剛那幾隻一般的蝦子頓時間完全失色了。


去上一趟廁所回來後餐後甜點上桌,我本來以為是常見的仙草蜜,結果郭胖跟我說:這你會愛。果然,一入口就讓我激賞,是粉圓,甜度、Q度適中,是一點都不馬虎的餐後甜點!


湯蒸其實沒有特別的料理方式或噱頭,但就是真材實料,價格平實,在我們吃飯的期間,還不斷有人在候位,人潮沒有間斷過,真是人氣鼎盛,但在習慣臺北的價格,真的會覺得湯蒸CP值很高,讓愛吃海鮮的我吃得心滿意足、回味無窮,很值得再度造訪,只是,下次真的要記得訂位。



延伸閱讀。關於宜蘭的餐廳:

【宜蘭】到老醫院啜飲一段舊時光。合盛太平 Cafe story
【宜蘭】滿口濃郁的香蔥味。三星蔥蒜美食館
【宜蘭】到處都是田媽媽外加煙燻滷味。田媽媽泰雅風味館
【宜蘭】在田裡的滿滿海味。大洲魚寮
【宜蘭】不用揪團也能吃滿桌海鮮。紅螃蟹海鮮餐廳
【宜蘭】找到藉口大啖好料鐵板燒。饗宴鐵板燒
【宜蘭】蘭城晶英霸王櫻桃鴨宴好好食!
【宜蘭】意外來去一探究竟。青山食藝



湯蒸火鍋
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一段140號
電話:03-950 8657 縣五結鄉親河路一段140號 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14:00  17:00-22:00.
     假日11:00-22:00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