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結婚週年之官腔郭胖感言

 

「陳胖,我覺得,這兩年是我三十幾年來最快樂的兩年...」

結束了,就這麼一句,郭胖的結婚週年感言,就是一如往常吃飽飯後以睡美人姿勢倚在沙發上發表。


發表這句感言的日子,其實也不是結婚紀念日,因為我們在忙著減肥,一不小心之中,發現結婚紀念日過了,沒有大餐,也沒有驚喜或禮物。

但向來以官腔官調著稱的郭胖,講出這句話的確讓我大為感動。

每次有人問我結婚有不有趣,我都會說,不有趣,但很快樂。老實說,我對結婚向來沒什麼憧憬,也不覺得人生非要結婚不可,就是順其自然,結了婚前後日子的確 也沒什麼變化,除了記得填基本資料時要勾已婚,被叫郭太太記得要回神答有,(但也鮮少有人稱呼我郭太太),生活其實一如往常,然而,心情的確是變了,以前 郭胖出門覺得和我沒關係,我也自己跑出去玩,現在卻覺得會擔心郭胖開車的路況,會在郭胖回家前先到家。

結婚後的生活比婚前更平凡,(畢竟婚前三不五時還會有驚喜,現在的驚喜大概就是忽然在沙發底下撿到還沒洗的襪子),以前約會時還可以吃大餐,現在假日郭胖就是邀約我整理家裡,不然就是爬山或游泳,偶而去騎騎腳踏車,每天量體重看看是不是過胖。

這麼認真養生的原因很簡單,一來因為郭胖去年結婚的褲子已經快穿不下,讓郭胖深感驚恐,二來是因為我們的新人生目標:要一起變老妖精活到120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