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【花蓮】美哉七星潭


我第一次到七星潭時,嚴格來說,並沒有"見"到七星潭,是在快10年前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,但那是我看過最美的星空,北斗七星近的嚇人;不管白天晚上,七星潭都很美,雖然線在旁邊的光害多了,但依舊可以看到滿天星斗,白天的七星潭,藍色的純度不輸希臘愛情海。



我最喜歡七星潭堆滿了漂亮的鵝卵石,每一顆都圓滾滾,還有自己的花紋,和湛藍的海搭在一起,每顆石頭都美到令人想帶回家,當然,如果真的把石頭拿開了七星潭海邊,就會失去了光彩,很快就會變成不起眼的門擋,這種念頭讓我很快就放棄要把石頭帶走的念頭。

當然,好好看海之餘,我一如往常又要發明無聊活動,這次是石頭疊疊樂,看看能堆多高,但形狀堆起來有種雷峰塔的感覺。

當然,疊完石頭,就是要來拍把石頭當頭的照片了。

 

附帶一提,花蓮盛行曼波魚,就是所謂的翻車魚,我和鍋胖都覺得翻車魚沒啥味道,沒有想吃食,七星潭附近有好幾間曼波魚餐廳,我們糾過時當好再殺曼波魚,鍋胖首次發現曼波魚出乎意料的大,嚇了一跳,我則是以前在美國水族館已經見試過超大曼波魚,畢竟曼波魚最大可以長到兩公尺,但我每每都被曼波魚這種如同被吃掉身體的身型感到嘖嘖稱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