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【宜蘭】怎麼入冬了還艷陽高照不夠冷。太平山



入秋之後,我就一直想找很冷的地方去,嚴格來說,一年的冬天鍋胖在開刀,一年的冬天在忙著裝修房子準備結婚,我們沒有在冬天出好好玩過,所以特別憧憬冷呼呼的天氣。

大家對我們一天就來回感到訝異,但因為我們兩個作息時間相當早起,往往五六點就可以出門,這星期還因為有國家大事耽擱了,要當好公民也要去太平山,投完票八點多才出發,但高速公路異常的順暢,抵達太平山約莫3個小時,連回程時也沒有大塞車,我甚至還到公司處理一下公務,行程相當扎實緊湊。

出門前鍋胖叮嚀我,說太平山一定低於10度,要多穿點衣服,於是我備戰的把毛帽圍巾都拿出來,與其說要禦寒,到不如說其實終於逮到機會讓這些毛茸茸的東西登場,但不出我所料,因為我實在不怕冷,即使我把外套內裡拆掉,還是覺得太熱,跟不用說帶上毛帽,而鍋胖更是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,加上薄外套。



一下車就是這種好天氣,出乎意料地還有陽光。


來太平山幾次了,因為人太多懶得排隊,都沒有機會搭碰碰車,這次一走到車站,站務員就吆喝:11:30的車要開了,快!我們兩個都還沒搞清楚狀況,就匆匆買了票跳上車,這次莫名其妙就搭到碰碰車,兩個人一小截車廂,真不錯。



由上面兩張照片顯示,我本人拿相機的手比鍋胖穩了許多。

到了終點站後,沿著步道走,本來想走到終點,沒想到中間已經有路段坍陷,沒一會兒就得折返,眼看又來不及走到三疊瀑布,只好在附近茂興車站附近的小步道閒晃。


 


還好搭上這班車,我們要搭一點的車回程時,上山的車已經塞滿了人,況且一過了中午,霧氣就包圍整座太平山,已經沒有藍天白雲,能見度不到10公尺,只有一片霧茫茫。

我和鍋胖一直有個疑惑,到底太平山的碰碰車到了終點以後要如何掉頭,經過我們縝密得推敲,應該事先把車身停在岔開的一側軌道上,火車頭到了最終點處的大轉盤,換了方向後,再繞岔路的另一條回到原來車身的另外一頭,但,我們始終沒有得到答案。


好想知道碰碰車到底怎麼掉頭的~那時候應該去問站務人員的!


後記:
經過我在網路上搜尋,和我猜得一點都沒錯,果然是和我想得如出一轍。
如果有人也想知道這麼冷門的事,可以上youtube搜尋,"太平山,蹦蹦車,掉頭"有完整的影片解答,但這影片相當不熱門,在我點選之後,總計也才30次點閱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