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【宜蘭】簡單、讓人好好放鬆的一晚。旅樹 Tree House




拜雪隧的便利,我們三不五時就跑宜蘭,但卻很少在宜蘭留宿,但這次只想要好好的放鬆一下享受小人年底前要和我們見面前,最後的兩人時光,安排了這次宜蘭輕旅行。


穿過個雪隧就到宜蘭,因此我們在宜蘭住宿的機會少之又少,所以我向來是比較不關心宜蘭民宿的。

這次本來要到台南一趟,卻因為肚裡小人被醫生警告,而乖乖留在北部不要跑太遠,宜蘭就順理成章成了唯一的選項,宜蘭可以堪稱民宿的一級戰區,應該會有好多想入住難以下決定,不料,我錯了!

因 為個人囉唆的偏好使然,在宜蘭竟然找不到幾家入得了眼的民宿,有一大半的民宿聳立在稻田中間,看似應該愜意舒暢,但內裝都像是請了汽車旅館的設計師,我不是想要入住小豪宅、也沒有想要體驗濃厚的異國風(畢竟外面還是一片稻田,怎麼都感覺混搭不對味),對蕾絲碎花流蘇又敬謝不敏、對幻彩的LED燈光沒辦法接受,只想要有個舒暢的空間,享受時光慢慢流逝的閒適感,而不是過度雕飾的內裝或著豪華內裝。

第一天的搜尋之後,覺得逛宜蘭民宿好像樣品屋大集合,找不到像台東的聽風一樣第一眼就讓我怦然心動的地方,儘管很多民宿美得不得了,但就是和我不對盤,只好悻悻結束搜尋。

第二天,又耐著性子瀏覽,在把自己胃口養大後,終於找出了幾家入得了難伺候的我住宿地點,而裡面通常還只有某間房是我喜愛的,但很快地,我再度受到打擊,昂貴的價格讓人下巴掉下來,惦惦自己荷包斤兩,又再度把網頁關掉。

就在搜尋對於宜蘭的住宿懶洋洋之際, 決定直接找尋我比較喜愛的類清水模風格,很多人喜愛的神之島,我卻覺得房間沒有陽台不符合鍋胖需求,且室內裝潢不太合我的味,突然,發現去年才開幕的旅樹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
旅樹是一間類清水模的建築,極簡的線條加上俐落的灰色外觀,帶入光影的變化,看起來會讓人聯想到浮線發想之島、神之島,也都有個水池自然景觀圍繞著建築,的確,旅樹和這兩棟建築的設計師也都是同一個人。




沿著走道旁的蠟燭蘆葦直挺挺的,俐落的感覺和整個建築畫面非常相符。




旅樹的外觀使用了木格柵,平衡了清水模建築給人冷冰冰的感覺,我喜歡旅樹的外觀其中一點,就是每一間房的陽台長相都不大一樣,不讓人感覺單調。


沿著生態池有個小步道可以散步,但也因為生態池,入夏之後蚊子軍團成軍,想要散步前一定要先噴上防蚊液備戰。


晚上的旅樹,沒有時下流行的炫彩led燈光,只有簡單的照明搭配建築光影變化,看起來舒舒服服毫無壓力。


我們這次入住的是頂樓的VIP房,顧名思義也就是最貴的一間房,但,不用花上4000、5000,平日只要3000出頭,比起宜蘭許多住宿,價格平易近人許多。

房間裡沒有太多的雕琢修飾,清水模的牆面、水泥粉光地面,簡約的幾何線條增添空間的活潑度,而家具的選擇也很沉靜穩重,黑色的皮沙發、柚木床架,簡單大方。



電視牆面同樣俐落乾脆,落地的檜木櫃透露出天然的色澤,也讓房裡的空間多了一份自然的氣息。

一走進這個房間,我就覺得有一項家具格格不入,就是那張梳妝台,果然到官網照片一看,沒錯,這是後來應客人需求添加的,但這個梳妝台從材質到款式和房間格格不入,我還是覺得原來的那盞立燈(現在被移到床頭邊),無論對於晚上的燈光照明、房間的擺設畫面才是最合適的。


基本房間配備,但提供的咖啡和茶包都還不錯,西雅圖的咖啡和TWINING的伯爵茶。


這間房間的浴室是完全開放空間,淋浴間完全沒有布簾,而浴缸就擺在床邊,也許對非夫妻和情侶的人來說入住有些困擾,但我一直很喜歡開放式的衛浴空間。



其實旅樹的房間長像大同小異,而這間VIP房是旅樹送有房間中唯一有泡澡浴缸的,也是促使我決定選擇這個房間的原因,滿足愛跑澡的郭胖在家無法達成的放鬆時光。



想要泡個舒服的澡,旅樹也提供了尤佳利樹精油。


淋浴時還可以享受外邊的陽光和些許綠意,仰賴這棵盆栽功勞,也不用怕春光外洩。


沐浴洗髮用品是民宿中常見的上山採藥tasio系列。


從一走進旅樹建築裡,就可以聞到木製的房間門飄來陣陣檜木香味,門扇沒有刻意雕琢,還能觸摸到木頭最原始的質感,以及最自然的木頭紋理。



而木製的門栓、銅獅的門環,也為簡約的空間裡添加趣味。




我喜歡King size的床,由其對於肚子裝有小人的孕婦而言,能懶洋洋的在床上太舒適了。



旅樹的陽台是一個很令人放鬆的空間,一樓的水上平台被生態池包圍著,看起來很像置身小樹林間,而樓上的陽台則有遼闊的視野,附近並不是成片的稻田,而是布滿了小樹叢,夏天的時候望出去綠意滿載。




大多民宿都偏好提供西式早餐,但旅樹的早餐是少見的中式稀飯,還可以無限自助取用,除了配稀飯的醬菜類基本成員,來有炒青菜、菜圃蛋、煎雞蛋豆腐和鴨賞,讓我們吃得很滿足,但飲料就比較少,是由服務人員提供一杯咖啡或果汁(但後來發現隔壁桌還要了鮮奶和豆漿)。





旅樹的位置其實很好找,就位在親水公園正對面的停車場裡,但因為不是正式的道路上,因此剛開始按著google地圖找時,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,然而從停車場就可到旅樹身影,能很快就朝目標前進。

在我們要離去前,旅樹的老闆還熱情的要幫我們合影一張。




延伸閱讀。一樣住在宜蘭:

【宜蘭】一家人入住田中央的一個家。三星張宅
【宜蘭】膽固醇飆高的早發圍爐。三星張宅
【宜蘭】冷颼颼看著稻田泡湯去。奇立丹



旅樹
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7巷17號(親水公園正門入口對面)
電話:039-503637 / 0975-815833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