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

【台北】在四四南村裡的眷村味貝果。好丘





自從上個月被醫生警告體重飆升太快,血壓也偏高後,對於澱粉及麵包類就非常忌口,但,突然有一個晚上好想吃貝果,還是忍不住殺去了好丘。

好丘就位在信義公民會館的四四南村裡,從捷運站出來走個5分鐘就可以抵達,好丘的門面很低調,沒有顯眼招牌,但因為四四村中也沒有太多店家,所以也不太會錯過。



窗框、門板,處處都貼著「好」字,搭配著郡村的房舍格外合適,有著濃濃的好味。


門口的小黑板上寫著營業間,走進店裡,會先穿過商品展示販賣區,才會抵達好丘店內,但因為我實在太餓了,直接殺去用餐。

 

好丘的貝果有各式口味,其中還有不少是創意台式口味,但有些特定口味只有限定每個星期幾才會推出,我就好想嚐嚐鹹蛋芋泥,可惜時間不對。

在店裡每人只能限量外帶15個,但因為被醫生警告體重,都已經來偷吃了,還是忍住不要再外帶了。而好丘貝果也能在網絡訂購,所以現場沒買到也不用扼腕。

 

文青風店家似乎菜單就是要來個手寫黑板。

 


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料理食物的過程。

 
  
好丘符合四四南村的氛圍,擺放許多老傢俱,想挑哪種椅子坐都沒問題。
 

牆邊有檯燈的那一排桌椅深受文青們的愛,指名度居高不下。




這個區塊窗明幾几淨,我也很喜愛,但因為空間較小,如果人坐滿就會比較吵雜。


這個藤椅桌,完全就是以前阿媽家會擺的。



和室區很適合帶小小朋友們的家長,但要脫鞋又沒椅背可以靠,雖然很有fu可是久坐大概腰酸背痛腳發麻。


因為挺著肚子裡的小人,所以一看到軟質的沙發立馬指定要坐,雖然許多人覺得這種桌子比較矮不好用餐,但對於大肚婆來說,能往後舒服的靠著最重要啊!


最近推出了新菜色,沙嗲雞腿水果沙拉盤,但因為我早就打定主要要點什麼,完全沒有被吸引。



我就是要點「每日一盤」,其中的內容物每次都不太一樣,其實就有點像是無菜單的概念啦!


今日的湯品是酸菜排骨筍片湯,相當鮮甜,我好愛,大心!


主菜上桌,盤子裡的東西簡直令人眼花撩亂。




當然主角依舊是貝果,有蜂蜜胡蘿蔔、抹茶和原味各1/4個,另外兩片分別抹有蕃茄乳酪和藍莓醬的薄片;一旁的生菜沙拉則是搭配酸甜桔醬,酸酸甜甜很清爽;另外一個司康,九層塔香菇口味!這種鹹口味很對我的味。

中間還擺上一碟皮蛋豆腐,不是常吃的嫩豆腐,而是較有口感的板豆腐,另外還有淋上香濃芝麻醬的雞肉板條,這一盤可以說是融和眷村及輕食的大綜合拼盤,但吃起來毫無違和感。


另外加點了水果冰茶,本來以為像是一般常喝的水果茶,但我覺得喝起來比較是韓國的柚子茶加上店變化。


阿犬則是點了店裡的招牌:腐乳雞腿貝果。好丘的貝果個頭不大,塞入這隻大雞腿就像疊疊樂,嘴巴夠大的人才能一口咬下。

腐乳雞腿醬汁包覆的很入味,喜歡重口味的人很推薦這一道。


米布丁也是店裡招牌甜點,帶有淡淡不嗆鼻的酒釀味,下半部有真的米粒,不會甜膩,出乎我意料的驚豔。

吃飽了回頭開始逛起展示區,除了有各種食品、肥皂精油外,當然少不了四四南村的各種復古小物。



可以在這裡寫明信店寄送給自己。



旁邊還有一個小空間,是專門展示品茗氣具和茶業的茶角落。








四四南村不大,但夾雜在新穎大樓林立的信義區裡顯得格外的與世獨立,就像是停留在時光沒有前進的小區域。






雖然是炎熱的七月,中午飆破37度,但下午卻飄來了雲朵、吹起了風,讓我們吃飽可以稍微走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