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

【希臘】美好的夕陽&晚餐 (@ Naxos)

因為Santorini的船隻更動,使我們的Naxos旋風行程更為壓縮,傍晚才到,隔天一大早就要離開,對於這個希臘第四大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但很慶幸當初不顧時間壓縮,硬是要把Naxos塞入行程,這個小島太令人感到舒服了。




趕上了日光,還好夏季的白天很長,否則我們會遺憾沒有見到Naxos白天的樣貌。


離開了昂貴的Santorini,我和鍋胖打算大啖海鮮,John熱情的介紹我們巷口的餐廳,於是,我們捨棄了整排的海岸餐廳,來到巷口餐廳,而老闆也熱情的招呼我們,John的英文不太好,餐廳老闆的口音相當重,加上我們並不熟稔要吃什麼魚,幾個人比手畫腳的,我只堅持:我一定要吃到octopus!一併也點了蝦和劍魚,當然,順勢來一瓶希臘啤酒。

我記得餐廳裡用餐的人都是一對對,除了我們,全都是中年以上的西方人,沒有俊男美女,卻讓人覺得浪漫極了,在希臘這麼多餐裡,我特別喜歡這一餐,雖然燈光過分昏黃,沒有海景搭配,氣溫很舒服,巷子沒有太多人經過顯得安靜,很難匆促得起來,連剝蝦殼都要放慢速度,免得打壞這個慵懶的氣氛。



一個舒服的晚上,沒有預訂好任何行程,只要散步,吃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