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【希臘】住宿


我對住比較龜毛,又覺得是蜜月不想住到地雷,所以都先訂好了,隨性的人,大可到了當地再找住宿就可以,只要是觀光島嶼,一下船就有旅館業者夾道歡迎,不用擔心沒有地方住,但如果想要熱門住宿,又是在旺季,就別指望到了再找。


要挑希臘住宿,是開心也是棘手的事,因為照片都美得不得了,但價格也是貴的不得了,又怕真的入住和照片有落差,今年年初,我幾乎黏在貓頭鷹網站(Tripadvisor)上,仔細研究評比,背包客棧上的夥伴們都在討論幾十歐的價差時,我絞盡腦汁打算盤時,不進入狀況的鍋胖,竟豪氣的對我說:我們每晚住個200歐的就好了。

那種感覺,就像是財政拮据的國家得到外援,赤字突然翻正,每晚200歐,那簡直可以隨便訂,雖然訂不起L級(希臘旅館分A/B/C級,超越A級的就會被排入L),但已經可以A級邁進!雖然鍋胖給予每晚200歐的預算,但我可沒這麼奢華,可不想在希臘過著悠哉生活,回家連吃泡麵三個月。

被大家催促寫遊記,就先把住宿寫一寫,往後再一家家介紹。

Santorini島上幾個有名的住宿地方,除了觀光客最多的Fira和Oia,還有鄰近Fira的Firostefani和稍遠一些Imerovigli,後者是許多高級住宿聚集的地方,價格稍為高了一點,但可以悠哉躺在房間看夕陽。

由於Fira人聲鼎沸,我又怕吵,加上是蜜月旅行,決定捨棄Fira,直接從Imerovigli下手,這一區的旅館真的都很美,由於結婚的事情同時並進,所以我就直接從另一個好夥伴Booking.com網站上挑選,依照受歡迎程度和評價排列,高掛第一家的,雖然評點人數不多,但深深吸引我:White。

因為還沒進入7-8月旺季,住房都還能有折扣,我心一橫直接訂了每晚180歐的apartment,訂了兩個晚上。果然沒讓我失望!第一眼看到White時,覺得簡直就是明信片的立體版!老闆娘Margarita相當親切,要好好享受蜜月的人,我大力推薦White,但前提是要租車,因為距離市中心有段路,雙腳走不到的。

@White :180歐 /apartment (精品旅館,舒適,新穎,很有度假感)除了Imerovigli,另一個目標就是入住Oia,這區房價也不便宜,我從眾的挑了很多台灣人推薦的Nostos,和White精品旅館完全不同的感覺,Nostos比較像個家,住這兩個晚上,我們還下廚了3次,但我覺得他訂價有點偏高了些,我挑了最棒的一個房間,寫信魚雁往返動之以情才殺到每晚200歐,一樣也住兩個晚上。
Nostos:200歐/apartment(就在Oia鎮裡,適合長住)

結束了Santorini的4個晚上,轉到Naxos,相較於Santorini,物價便宜到不行,因為只停留一晚,沒有多考慮,索性就訂了每晚40歐的民宿Studio Panos,他的姊妹店也是很多台灣人愛的Pension Sofi,老闆John真的很熱情有趣,雖然英文不太好,卻很能聊。
@Studio Panos:40歐/Double room(房間小巧可愛,老闆很熱情)

最後是物價高昂的Mykonos(其實是和Oia差不多),由於已經看過Santorini無敵海景,Mykonos的海景也就顯得遜色,我反而選了在山坡上的Pelican Hotel,其實走下去只要5分鐘,只是約200公尺的爬坡的確在大熱天要人命,但它可以看到Mykonos的夜景,是很不同於海邊的選擇,雖然等級只有B,但我覺得很不錯。
Pelican Hotel:80歐/Double room(房間乾淨舒適,有很大的露臺可以眺望風景)

另外,希臘雖然是歐洲國家,但是個可以殺價的地方,可以省下不少荷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