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

【希臘】pelican hotel的大露台 (@Mykonos)


在Mykonos,我沒有選擇靠近海邊的旅館,本來有考慮要住知名的Tango,但覺得交通有點不方便,且在Santorini已經感受過一忘無際的藍,決定住在Mykonos鎮後方的山坡區,雖然遠了一點,但符合我怕吵怕人多的需求,且可以俯瞰Mykonos小鎮景色,雖然不如Santorini的,卻也相當舒適。

在找尋希臘住宿時,我有幾個關鍵字,面海是一定要的,而balcony或 veranda更不可少,要有屬於自己的陽台,因此,在Pelican Hotel我最喜歡的,就是有自己的大露台,但每間房的露台相連,隱密性比較不夠,也是個小缺點,閒來無事就拿杯飲料到陽台上發呆,每個晚上我們都躺倒在露台上看星星,唱歌聊天,是很舒服的一件事。




Pelican Hotel位在Mykonos鎮的外圍,從計程車廣場穿過小鎮其實並不遠,在藝術學院旁邊巷子裡,不要把藝術學院想像成一所大學,因為它小得可以,很容易就被忽略,但Mykonos像迷宮一樣,完全沒有辦法辨別方位,連向來自認相當有方向感的我,都甘拜下風,兩個人跳上計程車,花了5歐直接開到旅館。

一到了Pelican Hotel,大家往往會被帶有藝術氣息的大廳吸引,鮮豔的色彩卻不俗麗,歐式的風格卻不新清。




在Santorini住了平均一晚180歐的奢華享受後,這裡得價格只有一半不到,一個晚上80歐,雖然只有兩星級,設備不是很新穎,但我和郭胖都覺得相當滿意,房間沒有預期擔心的窄小,浴室甚至相當寬敞明亮,房間有三種色系,我們被分配到紅色系,早餐也不含糊,採自助吧,當然有我最喜歡的希臘優格,還有芝麻圈圈餅。



但住在Pelican Hotel真的要有腿力,雖然走到Mykonos最熱鬧的地區不到10分鐘,但旅館位在山坡上,坡度相當陡,短短約100多公尺的長度,的確要花一些力氣,尤其時在大熱天時或拉行李時,會有要命的感覺,但由於我像來以鐵腿著稱,也可以提著我和鍋胖的行李箱遊走於Oia的階梯,所以這個坡度不是太難的事,但鍋胖剛開始爬,的確要分三段才能爬完,但多爬幾次後,就能調整呼吸一口氣抵達了。



Pelican Hotel
Address: P.O. BOX 645/MYKONOS,
Zip Code: 84600
Town Center, Mykonos, Greece
Tel: +30 22890 23748
Fax: +30 22890 23749
E-mail: info@pelican-hotel-mykono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