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【花連】飯糰一顆接一顆。頼桑壽司屋


從台東北返的途中,中午艷陽高照,溫度飆升,想吃點清爽的填飽肚子,就找了花蓮赫赫有名的賴桑日本料理,但我們一開始還跑到舊的店址撲了空,原來今年初搬家了,不但店面變大許多,門面也相當氣派。




賴桑只要到用餐時段,不管平假日幾乎都高朋滿座,尤其假日時候,雖然是11點才開門營業,但從早上9點就發放號碼牌,就可以知道賴桑人氣多旺。


我們被安排在吧檯座位,我個人非常喜歡在吃日本料理時坐在吧台,大概是可以看到師傅了理食物,覺得吃起來更有味道。



 拿到菜單時我眼花撩亂,賴桑是濃厚台味的混血日本料理,所以還有包含台式熱炒。


其實賴桑最有名就是平價但分量十足的巨無霸招牌握壽司,幾乎是每桌必點的菜色,看得我口水直流,但礙於肚裡小人最近忌口不吃生魚片,看著吧台上無緣的生魚片,只能含淚說掰掰。


不能吃握壽司,就只好改吃花壽司解解饞,雖然兩者完全不相提並論,但無魚蝦也好。




另外還點了也頗受好評的飯糰,但我一時失手,不小心點了炸的又點了烤的,賴桑點餐後是不能更改餐點的,因此,我們變成滿一桌米飯!

炸飯糰如同鍋巴的香酥外層 ,裡面是扮鮭魚香鬆的鬆軟米飯,搭上芥末梅乃滋和海苔,不愧也是人氣商品。



相較於鍋胖喜愛炸飯糰,我比較偏好烤飯糰,鮭魚飯糰刷上濃郁醬汁,外層米飯上雖然不如炸飯糰酥脆,但烤過後也同樣有鍋巴香氣,鹹香夠味,我個人鐘愛烤飯糰多一些!



每次都日式料理點都忍不住要來一個手捲。


 另外點了兩盤烤物,牛肉串燒和秋刀魚。


賴桑的價格稱不上特別便宜,(也許是因為我沒有點最受好評的生魚片),但以料理的精致度來說算是很平實,下次到花蓮如果想吃日本料理,應該還是會選擇到賴桑報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