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【台東】來去博物館睡一晚。台東文旅


台東文旅是我們這次台東行唯一在台東市停留的落腳處,選擇了有氣質的台東文旅入住。



本來考慮要住在鬧區,但市中心許多住宿都沒提供停車位,擔心難停車,所以最後拍板定案市郊的台東文旅。(後來發現這個擔心實在有夠多餘,因為即使在台東最熱鬧的地區,巷子裡輕而易舉都可以找到停車位。)

其實台東文旅已經是收藏很久的口袋名單,在剛開幕時我就注意到了,因為它最特別的是台東台灣唯一的博物館附屬旅館,可以說是住在博物館裡。

但台東文旅距離台東市區還要大約10分鐘車程,經過了永豐餘的一間造紙廠轉入後,經過康樂火車站後,在一大片沒有任何其他房子區域中,就可以發現史前博物館,也就是台東文旅所在。

旅館的建築物用色很大膽,磚紅色搭配藍色的磁磚和線條,和台東史前博物館的建築一氣呵成,風格看起來很年輕現代,但推開大門,則是完全不同感受。

大廳雖然不大,但卻很很別緻,布幔、身黑色皮沙發,看起來有點華麗,但仔細一看,其中又藏了許多的原住民圖騰裝飾細節,混搭起來並不突兀。




 大廳的一角,陳列販售了一切台東在地的商品。


但我個人覺得最華麗的代表,莫過於還有布簾的電梯了。



旅館也可以免費租借腳踏車,但附近沒什麼景點,就是方便騎到是中心吧!


台東文旅是許多外賓或名人造訪台東落腳的地方,因此少不了這種到此一遊的名人牆。


 我們這次入住的是3樓,樓層還額外設有交誼空間,可以看書、用電腦。



相較於大廳的華麗風格,房間就顯得非常簡單清爽,就像是基本的商務旅館配備。




衛浴反而是房間中最有特色的一處,以粉藍色為底,搭配各色磁磚,雖然沒有浴缸,但乾濕分離空間寬敞,使用起來很舒服。

其中的熱水器倒是我第一次住宿使用到,可以自己設定調整水溫 。



台東文旅的規模並不大,因此餐廳也是小巧雅緻,窗明几淨的風格。


因為房數本來就不多,所以早餐就是基本的中西式配備,雖然樣式不多,但我覺得菜色品質還不錯。




這個早上入住的房客不多,能安靜悠閒的享受一頓早餐。



題外話,因為肚子裡的小人,有提供鮮奶和豆漿的我都很激賞,卯起來喝。


既然身為博物館的附屬旅館,當然入住就可以獲得台東史前博物館門票,既然都有贈票,我們又不趕時間,決定去走一走。

吃早餐時,隔壁桌小孩滿心期待到博物館裡看恐龍,雖然有些動物模型,但是,這裡沒有恐龍!台灣史前博物館的主題圍繞著台灣,包含地科、動物演化等,其中很大一部分都著重在人文,並不是以恐龍這類生物為主軸。




博物館裡我喜歡這個小朋友互動展區,這系列史前博物館專屬的偶和動物,造型都超可愛討喜的!






這個走廊我也相當激賞,簡單的漂流木雕作品,讓這個長廊顯得有舞動的生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