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【台中】怎麼每一道吃起來都一樣。小墨西哥


小墨西哥就位在台中異國餐廳林立的五權西路上,而小墨西哥的老闆就是在台中小有名氣的小義大利,兩間比林而居。






才進店裡,就看到老闆本人抱著吉他穿梭餐桌中,很有墨西哥的熱情。


整個餐廳亮麗飽和的色彩繽紛,加上墨西哥圓帽、蜥蜴、照片、彩繪壁畫等裝飾品助陣,乍看之下跟我印象中既有的墨西哥印像很符合,充滿濃濃的熱帶風情。
 




 

還有許多華麗麗的金色裝飾,但我實在對墨西哥認識淺薄,不曉得這是不是墨西哥的特色?


既然是墨西哥菜,當然少不了玉米片和莎莎醬,一坐定位就會招待這個零嘴。


沙拉和我想像的不大一樣,好白!沒有一絲綠意,兩盤的主角分別為馬鈴薯和高麗菜絲 ,其實口味就是梅乃滋灑上些香料粉。


人多的好處就是不知道要點什麼時,就來個十項全能大拼盤!分量十足,上桌的時候很澎湃。


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烤玉米,灑上氣司粉之後烤起來特別香、啃起來特別甜;而辣味雞翅雖然很夠味,但實在太鹹了。

雖然菜單中有許多漢堡,但因為好吃的漢堡比比皆是,所以直接跳過,點了比較少吃到墨西哥塔扣(Tacos),其實就是玉米餅包佐各種餡料。

餐廳的招牌菜之一,牧羊哥椒香王梨塔扣,裡面包裹微辣的豬肉、洋蔥、鳳梨和香菜,附帶莎莎和酪梨醬(這兩種醬料從一坐下就如影隨行在每道菜中出現),進到嘴巴中有多重味道很濃郁,適合重口味的人。


因為小朋友不吃辣,另外點了火燒蝦塔扣,裡面蔬菜餡料較多,口味也比較清爽些。
 

這道如隱隨行的"主食"讓我們非常困擾!在點菜時沒有留意,上菜時才發現一半以上的菜都跟著它,墨西哥紅飯加上湯,本來以我以為這是濃郁的肉湯之類,放入口中才發現大錯特錯!是豆子湯,花豆製成,喝起來有豆子燉到爛粉粉的口感,豆味非常濃厚,比較像是甜湯,我這個保守的嘴巴完全吃不習慣。

且每一道菜加上老墨紅飯和豆子湯後,份量十足,最後我們都把飯打包回家了。


這一道終極四爽受到我們一致的推崇,有烤蝦、牛肉、雞肉和黃今起司墩醬,也可能是因為鐵盤烤物我吃的比較習慣,連我討厭的烤雞胸肉,都多汁不柴,還有烤爐的香味,無論是擠上檸檬單吃,或是沾上醬汁,吃起來都各有風味。



隨著一道道菜上來,不禁要說,墨西哥菜就是這些內容重新排列組合!玉米餅、莎莎醬、酪梨醬,包入不同餡料,像是這道凱薩迪亞起司烙餅,就剛剛的塔扣加入起司一起烤,吃起來其實就像是薄片Pizza,再加上又看到飯和湯出現,好像重複吃同一道菜,讓我已經豎白旗投降,實在沒有太多興致吃。


如果喜歡吃美式食物,小墨西哥應該會很對味(覺得墨西哥菜和美式食物重疊性很高),但墨西哥料理大概和我口味真的不是很合,這次就嚐嚐鮮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