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【希臘】如果你怕發呆,千萬別到希臘島上


朋友問我希臘好不好玩,通常我會回問,「你喜歡發呆嗎?」如果喜歡,那希臘的島上很適合你,如果你超級怕浪費時間,那千萬不要到希臘小島上。

要到希臘島上,有些東西一定要備齊:
1.牙刷牙膏,連針線包都不愁沒有,但希臘大部分住宿不提供牙膏牙刷。
2.防曬乳,嚴格來說,也防不了什麼,只能追求不曬傷,但是要想去希臘島上一趟回來依舊白皙,那是不可能。
3.草帽,我強烈建議戴草帽,帽簷越大越好,可以遮陽,又不會因為拿洋傘彆扭顯得怪異。
4.墨鏡,這不是為了耍帥用,島上白晃晃的一片,建築物相當刺眼,如果不想眼睛瞎掉,一定要自備墨鏡。
5.外套,雖然白天熱到要人命,但太陽一下山又令人打哆嗦,連不怕冷的郭胖都在碉堡上發抖,薄外套真的不能省。

除了這些民生必需品類,我強烈建議必備兩種東西:「書本和音樂」。

雖然看海的日子很棒,但享受那種悠閒更棒,下陽下山後,電視都是希臘話也看不懂,星星也沒法看一整晚,因此,來點音樂,看本書,享受那一片寧靜,或是下午日頭正炎的時候,島上所有人都會躲起來避暑,直到傍晚4-5點鐘才會有出現,這段下午的時間,就可好好發呆,看書,聽音樂。

老實說,我覺得島上沒有非看不可的景點,如果朋友要去,我會建議,就是到處晃,沒非得要去看藍頂教堂,因為Santorini島上處處都是,也沒必要一定得殺到天堂海灘,島上到處都很可愛,只要自己喜歡,隨時隨地都適合停下來發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