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因為吵架,蜜月應該自助行



蜜月決定要自助旅行,很多前輩們紛紛要我三思,但我單純因為覺得省錢而不顧一切,當然,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在於我很沉迷自助旅行中的意想不到的插曲,以及一起解決問題的過程


「你們兩個完全沒有吵架喔?」這是喬林第一件問我的事,很幸運地,和郭胖是旅行的好夥伴,我們完全沒有吵架,但不可否認的,在旅行過程中,必須考慮到另一半放棄一些選項


我很俗氣的希望可以和大家一樣,走到停車場拍從後方拍到面海的藍頂教堂和鐘樓,但那天走路的量已經超過郭胖體力,旁邊的小販說,我們找的位置再5分鐘就到 了,郭胖說他在原地等我,要我自己去看,老實說,當下心裡覺得很掙扎,卻還是放棄了,我不希望我自己看到了,但郭胖不能一起分享,那不是我們旅行的目的
,少看到明信片上的風景無所謂,但我們還一起看到沿途中許許多多的風景。

儘管自助蜜月吵架的風險很大,我還是很建議新婚夫妻應該要自助旅行


自助旅行很大的樂趣在於「摸索」、「尋找」、「取捨」、「找到」之中反覆,當然,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,即使迷路,也會有意外地驚喜,過程中也太多不確定性,有太多部分可以爭吵,就是因為爭吵的機率很高,所以我才更建議蜜月應該要自助旅行

走入婚姻,有部分就像是挑個旅行的夥伴,兩個人必須一起去規劃未來的旅行地圖,該選擇在哪個點停留,該放棄些 什麼,不再是一個人說了算,在自助旅行的過程中,就像是縮影般的發生,該吃的貴還是便宜?該怎麼分配預算?一個人想看古蹟,另一個人沒興趣?爭吵也好,除 非選擇分道揚鑣,各自背上行李回家,否則,兩個人就是得靜下心來好好解決,畢竟未來面對的抉擇更多,沒有過摩擦,就不會懂得怎麼去解決摩擦

沒有領隊或導遊會告訴我們方向,或替我們安排好行程,我們的任何決定都可能影響未來的旅程,我們是夥伴,得學會一起在未來的人生中自助旅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