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【台中】蟲與蜜蜂好好吃啊!



在綠園道旁開了一家新泰國菜,據說生意好到不得了,我知道以後茲茲念念一直想要去吃,終於趁著年前的平日空檔,大飽口福一頓。

既然叫做bug & bee,從外觀裝潢到菜單等,都充滿瓢蟲和蜜蜂,明亮新穎,感覺就和傳統泰國菜很不一樣。




老實說,來吃的時候我沒有抱太大希望,想說泰國菜不都大同小異,但吃完之後大為噴火(誤,實在是因為太辣),大為激賞,創意混搭的很美味。

 
也有雙人下午茶套餐,但甜食不是我的愛,濃郁的泰國菜酸辣鹹或著香料,才是吸引我的癥結,看了一下菜單,就迅速決定選擇雙人套餐,搭配好的雙人套餐幾乎把招牌菜一網打盡,不需要多傷腦筋取捨。

才點完菜,服務生就送來一個保溫水壺,是今日的哈密瓜排骨湯,乍聽之下,覺得有點怕,哈密瓜和排骨搭嗎?喝了一口後,天啊!又清爽又甜,愛喝湯如水桶的我,幾乎把整壺都掃光。



這道炸雞翅稱不上味道特殊,但非常入味,讓人吮指。

太式酸辣海鮮沙律,泰國菜的經典,真是讓我噴火的一道菜,出乎我意料的辣,生辣椒籽有夠嗆辣,但實在好吃極了。



這裡的打拋豬很特別,平常都是用來扒飯吃,這裡則是像蝦鬆一樣,放在生菜葉裡吃,中間還會夾一層河粉,味道濃烈卻又不油膩,我們吃到捨不得放過任何肉屑。



雙人套餐提供兩杯飲料,既然要選,就要選招牌有特色的,我們分別點了奇異果冰沙QQ和香蕉草莓冰沙QQ,本來我來有點擔心香蕉和草莓混一起會不會有點噁心,但出乎我意料的融和。
這裡的吃法比較西式,所以主食炒飯不是用來配菜的,就是單吃,炒飯除了色香味俱全,適合重口味的人,其中的綠胡椒更是香氣逼人,完美襯托出整盤炒飯。

最後,就是甜點了,仲夏香蕉花生醬!連對甜點向來沒啥興趣的鍋胖,也豎起大拇指,香蕉可麗餅好好吃!可麗餅夾著花生醬和香蕉,外層淋上巧克力和煉乳,甜甜鹹鹹的滋味棒呆了!

這一餐,吃得心滿意足,也小傷了荷包,用去了一張小朋友,但算是值得,是讓我還想造訪的店家。



Bug & Bee泰式創意料理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向上北路100號
電話: (04) 2302-7575
營業時間:11 am-11 pm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