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【台東】無敵山景加破鑼嗓子鵝群相伴。三間屋


知道三間屋已經是好久以前,沒想到就這麼在口袋一放好幾年,直到這一次才有機會落腳。


「你借我兩個晚上,我就借你三間屋。」三間屋希望旅人們可以在這裡放慢腳步,好好享受這裡的一切,因此必須至少要住宿兩個晚上,除非是已經被預訂的日期中剩下的空檔日子,才可以入住一天,我們這次正好就是在訂房的夾縫留宿了一天。

從三間國小的路牌轉進去,一路隨著小徑蜿蜒而上, 經過了一片梯田後,就看到三間屋的管家大雄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。

我們很幸運,在短短不到24小時內,看到了三間屋的雨天和晴天。

到三間屋時剛好下起了滂沱大雨,雨天的三間屋不會覺得濕漉漉令人煩躁,叮叮咚咚的雨聲扮著音樂,更增添與世隔絕的寂靜氛圍,而被大雨洗滌過的世界,更多了一份清新感。





本來打算起床看日出,但探出頭後才發現原來三間屋不是正對的東方,所以沒辦法直接看到日出,但看到紅色的太陽從樹叢中升起,灑出金黃色的陽光,印在屋子上,也是漂亮的很。



正面的看台可以眺望情人沙灘。







但比起來,我個人更喜歡三間屋的後面的山景,早晨時分經常可以看到霧氣纏繞著山頭,而晴天時層層疊疊陡峻的山勢,清晰雄偉的呈現眼前,其中是近乎三角型的三間屋山,更是吸引目光。




廚房邊有一個木造平台,才興建不久,是個可以乘涼發呆的好地方,早上時前門的平台因為太陽直射炎熱,但這裡卻非常涼爽。



其實,三間屋從裡到外,幾乎各個地方都有椅子,隨時坐下來,看山、看海,休息、發呆。



來到三間屋,一定要適應這群住客,鵝群們會成群結隊走來走去,但晚上會回到自己的宿舍裡,但一到早上主人打開柵門,就會出門上班,模樣超可愛。

雖然肥肥的屁股、長長脖子加上短腿,走起路來很可愛,但當牠們拉開嗓門時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破鑼嗓子,聽起來就像是年久失修沒有上潤滑油的門閂,且音量大的嚇人,我真懷疑是不是外掛音箱,聲音如此飽滿宏亮,穿透力無敵。



光追著觀察牠們在幹嘛,就已經占去我好多時間。






這樣無所事事,在這裡翹腳消磨的時光真舒服!



延伸閱讀:

【台東】民宿人氣寵物明星寫真集第二發。三間屋
【台東】偷得閒雲野鶴的一日閒。三間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