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【台東】想私藏不告訴人的好地方。聽風說故事


沒錯!就是它!聽風說故事,很美的名字,很舒服的一個地方。

打從決定要去台東晃晃,我又開始翻起口袋名單挑選住宿地點,本來已經計畫住在都蘭,但網站逛著逛著,突然發現聽風說故事,整個人就被吸引住了,愛得不得了,加上「一次只收一組客人」,這個誘因是我每次挑選住宿的罩門,立馬打電話詢問空房時間下訂。

從長濱市區轉進往忠勇山方向的叉路,正當我還在東張西望,鍋胖說, 「是不是左手邊那一間?一看就是你會選的......」

車子轉進了不顯眼的小徑,就來到的聽風說故事的入口,穿過漂流木裝飾的庭院大門,簡單大方的白色建築落在眼前。


房子中間的川堂,區隔了主人和房客的空間,因此,即使住在同一棟建築物裡,卻都能保有自己的隱私,不會覺得被干擾。



走過川堂,就是一大片草地, 聽風說故事的視野非常好,順著梯田而下,可以一路眺望到海邊,雖然這一天天氣陰沉,沒辦法看到蔚藍的大海,但遼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。



隔天早上天氣短暫的放晴,聽風說故事站在藍天白雲中,沒有過多裝飾,簡單的線條和顏色看起來讓人放鬆,毫無壓力,心情也跟著更開闊起來。



鍋胖一大半間都耗在房間前廊的椅子上,吹風、發呆、聽音樂。



抵達建築物前,左邊是一個木頭搭建的開放的廚房兼餐廳,木板釘成的牆面上擺放著廚具、餐具、調味料,儘管空間中是放了漂流木製成的桌子,看起來卻沒有一般漂流木搭造的頹圮感,主人的細心也處處可見,一抬頭,會看到天花板鑲著一幅幾米的畫作,而桌上擺放著新鮮的太陽花。






這個區塊也是享用早餐的地方,前一晚阿鎮會詢問用餐時間,時間一到,早餐就會上桌。

聽風說故事的早餐看起來很簡單,但吃起來很健康,除了可以自己沖茶和咖啡,還提供了一壺無糖的早上現作豆漿和土司,以及自己手作的果醬,再搭配白煮蛋、生菜和香腸,外加兩顆蘋果。

光要把豆漿和吐司嗑完,肚子就已經飽的不得了,這一頓早餐我們慢慢吃,也吃掉了一個多小時,但這種舒服的地方悠閒的吃早餐,毫不在乎時間,才是度假的真諦啊!


推開厚實的木頭房門,深色系的原木設計印入眼簾,不同於日式風格淺色系的木作,聽風的木頭非常有存在感,紮實有分量,但一點也不覺得沉重壓迫,清爽俐落卻又不單調。



自從踏進聽風後,我就一直激賞主人的美感和品味,我想大概和阿鎮自己是明記錄片導演有很大的關係,能呈現非常舒服的畫面,從公共空間牆上的畫作到房間裡架上的擺飾,有現代、有南洋風,有雜貨、有歐洲,大膽的融合在一起卻絲毫沒有違和感,磁磚的挑選從房間到浴室,都深得我心,連我平常不太喜歡看到的大熊布偶,擺放在厚實的木頭座椅上,都覺得討喜了起來。

看聽風以前的照片,中間應該有重新裝修過一次房間,在電視牆和床頭後方牆面都加上了木頭背板,看起來又更細膩有質感。




聽風的大床睡起來很舒服,加上我喜歡有許多抱枕,可以堆成枕頭山東躺西靠。



房間的另一端則是連接了一座發呆亭,整個下午待在這裡放空也不成問題,聽風提供了很多的書籍和CD,我喜歡窩在這裡看書、聽音樂,涼風吹來再打個盹。




在發呆亭的小土堆上有兩扇小門,是挖來作為儲物空間,這樣的設計很可愛又便利。


聽風鼓勵環保,所以不額外提供備品,只有基本的洗髮和沐浴乳,而浴室也如同其他空間醫般舒服,乾濕分離的空間,還有個舒服的大浴池。


聽風說故事給了很閒適的與世隔絕氛圍,在這裡可以徹底的把腦帶清空,慢慢的聽著風,入住之後喜歡的程度更勝於當初。








 延伸閱讀:

【台東】喧賓奪主布丁寫真集。聽風。說故事


延伸閱讀。關於住在台東:

【台東】偷得閒雲野鶴的一日閒。三間屋
【台東】無敵山景加破鑼嗓子鵝群相伴。三間屋
【台東】民宿人氣寵物明星寫真集第二發。三間屋
【台東】來去博物館睡一晚。台東文旅




聽風‧說故事
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25-1號
電話:0936-147189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