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【台東】沒訂位就別想吃到。長濱100


長濱市區就這麼一條街,只要住宿在附近詢問要吃什麼,不外乎就是幾個選擇:小吃哈剌地、輝生魚片和長濱100。

前天吃過了哈剌地,最近又不能吃生魚片,就理所當然選擇了長濱100。
長濱100顧名思義,就是位在長濱街上100號,但實際上已經搬遷到了92號,店家沒有招牌,只有在落地窗底下擺了一個門牌。


長濱100早期是平價的簡餐店,就是長濱遊客喜愛的人氣王,近年轉型成無菜單料理,還是依舊受歡迎,每個人用餐價格為300、400、500,每天早上老闆會到長濱漁港按人數備料,所以一定要提前預約,前一次我們下午撥電話去想預約晚上,但因為老闆沒有準備食材只能作罷。

長濱100大概是長濱市區街上唯一一間有稍加整理門面的餐廳,整間餐聽是簡約的木裝,裝飾著些貝殼,桌面還鑲有貝殼海沙,店裡的位子並不多,無法容納超過30個人。




之前看過其他人的網誌,我覺得300元的分量看起來有點少,似乎無法吃得盡興,所以選擇了400元菜色,沒想到,我大錯特錯,份量遠遠超過我預期,最後飽到幾乎滿出我的喉嚨。

一坐定位,就會先送來一壺無糖的冰涼茶飲,非常甘醇解渴。


接著上來的是前菜,郭胖的是生魚片,而我因為這陣子不能吃生食,所以是煙薰鮭魚。鮭魚搭配著清甜的蘋果和生菜入口,可以平衡煙燻鮭魚濃郁的海鮮味。



接著上桌的是滷白菜,由於是用整顆白菜直接下去滷,所以菜葉不會過於軟爛,搭配帶有點酸甜的醬汁,還有加上香菇和香菜的加持,香味層次更加豐富,我個人很喜歡這道菜。


下一道則是豆腐,本來以為只是平淡無奇的煎豆腐撒上蔥花,沒想到裡頭藏有吻仔魚,搭配蒜末,即使平常對豆腐沒什麼興趣的郭胖,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
而乾煎魚,雖然問了老闆娘,但一回頭我還是忘記這是什麼魚,擠上檸檬汁加上一點檸檬皮,簡單的料理方式,完全不會搶掉魚肉的風采。



菜出到這裡,停下了一陣子,讓我一度以為只有這樣,雖然美味,但在心裡忍不住咕噥份量有點少,但沒多久,豬肋排就上桌了。

這道滷豬肋排可是讓我吮指不已,啃得乾淨溜溜,完全沒有惱人的豬騷味,肉質軟嫩,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。


最後一道菜則是海鮮煎餅,裡面有花枝、蟹肉條和蝦仁,其中還加入了韭菜,使得海鮮煎餅多了份爽脆的口感,不會越吃越膩。


最後的湯品看起來非常簡單,乍看是非常清淡的番茄豆皮湯,但其實裡面還有魚肉塊,在一連串的菜餚後,是很清爽的結尾。


放入西瓜後,我的胃徹底滿載了。


長濱100稱不上是日式、中式、台式或西式,特色大概就是就是以不過分調味掩蓋食材為主軸,這一餐吃下來我們都非常滿意,但如果偏愛吃很重口味熱炒的人,那長濱100可能不太合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