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【台東】喧賓奪主布丁寫真集。聽風。說故事



布丁,聽風說故事裡的這隻狗,虜獲了不少房客的心,郭胖也是其中之一,根本成為布丁的粉絲。



聽風說故事裡養了二狗二貓,狗狗分別是布丁和黃黃,都是才來一、二年的流浪狗;二隻貓則是巧比和皮修。黃黃偶爾會來和客人打交道,但大部分時間都給客人自己的空間,而巧比和皮修都在睡覺,唯獨布丁,幾呼整天張著水汪汪的眼睛跟著客人。

客人車子只要一抵達民宿,黃黃和布丁就搖著尾巴出來迎接客人。


主人阿鎮熱情的給了我們起司蛋糕作為下午茶,沒想到,我們偷偷餵了牠一口,沒想到這一餵,沒完沒了,為出了濃厚堅定的感情,布丁就像沾上膠水,住在聽風裡二天,幾乎形影不離的跟著我們。




在住宿的這段時間,郭胖也樂得讓布丁跟前跟後當好麻吉,幫牠寫真集拍不停。



比起沈穩的黃黃,布丁很過動,喜歡咬東西,即使沒人和牠玩,布丁也不會無聊,總是會找到東西咬,自得其樂,一支保特瓶就可以玩一整個下午。


吃完飯回來時,我發現原來在門外的夾角拖只剩一隻,突然意識到:可能是被布丁咬去當玩具了!正要亮起手電筒去尋覓時,就看到布丁興沖沖的沖去叼了個東西過來,沒錯,是我的拖鞋!為了要換回拖鞋,只好出賣晚上的宵夜餅乾交換。

為了避免慘劇再度發生,立馬把所有鞋子都移進室內,正以為萬無一失時,又發現布丁在啃東西,這次是郭胖遺留在外面椅子上的煙盒,想到買菸的路途遙遠,郭胖十萬火急馬上又祭出餅乾交換。

隔天吃早餐時,我又看到布丁叼著東西玩,走進仔細一看,竟然是一隻小老鼠,嚇了我一大跳!

布丁並沒有打算要吃老鼠,單純就是玩你追我跑、貓捉老鼠的遊戲,一會兒把老鼠叼起來甩,一下子又用掌追打牠,累了就放老鼠休息,但牠老大哥可沒意思要放老鼠走,而是採取敵不動、我不動的策略,在視線監控,只要老鼠一打算逃跑,牠就又馬上追著老鼠,看著小老鼠慌張的到處亂竄,但卻完全逃不過布丁手掌心,即使很討厭老鼠的我,都替那隻老鼠感到可憐。



雖然布丁看似瘋狂,但其實牠也是聽風裡面的人氣王,小孩都很愛和牠玩,布丁不會亂吠,和人們玩的時候也會掌握咬人的力道,大部份時候就是窩在房門外等著和人玩,可以說相當有分寸。



布丁被規定不能跑進客人房間和涼亭木棧板,但大概是鍋胖和布丁玩了一整天,讓布丁深信郭胖是自己的粉絲,似乎可以更進一步,終究是在早上,勇敢突破禁令,把腳踏進了房門,看郭胖沒有制止,索性整隻窩在房間裡睡起覺來。







延伸閱讀:

  【台東】想私藏不告訴人的好地方。聽風說故事




聽風‧說故事
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25-1號
電話:0936-147189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