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【台東】在半山腰的平台慢慢吃頓飯。蘇菲小酒館


本來到都蘭要在小房子吃個東西,沒想到又遇到小房子公休,於是改到半山腰上的蘇菲小酒館。


蘇菲小酒館其實並不難找,就位在往月光小棧的道路上,就過了都蘭遺址的石棺區不久,在左手邊就可以見到小酒館的身影,一間小小的鐵皮屋外加露天的平台用餐區,而門口爬滿九重葛。

重點是要吃到蘇菲小酒館,一定要事前就預約,最好先點菜,讓老闆可以提前備料,我前一天晚上打了N通電話,終於等到蘇菲本人接電話,才訂好了位子和餐點。

蘇菲小酒館因為只接預約的客人,因此營業時間非常準時,我們提早15分鐘抵達,老闆因為還沒有準備好不能放行,直到將近預定好的一點整,才讓我們入座。


蘇菲小酒館說不出是什麼料理,有泰國、西班牙的料理,還有原住民的風味美食,在這裡吃飯快不起來,道不是因為周遭步調太慵懶緩慢,而是只有一個人在料理,所以出菜速度非常慢,如果現場點菜要有心理準備,要有耐心等上好一陣子。


用餐的位子並不多,大約只能容納20多人就是極限了。



我們預約的這天很涼爽,所以坐在戶外完全不成問題,但如果是夏天時,最好還是選擇晚上比較合適,不只涼爽,點上燈光的氣氛也很不錯。



 
我前一天就點好了最受歡迎的兩道菜,但到了現場看到有限量煙燻鬼頭刀,昨天沒有發現感到很愕腕。


西班牙蒜味蝦可以說是蘇菲小酒館的人氣餐點,帶有濃郁的蒜末和匈牙利紅椒味,以及我吃不出的其他香料味,連殼一起嚼,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。



這道也是有不少人推薦的可樂滷雞翅,雖然沒有在門口的推薦看板上,但雞翅滷的非常入為,入口輕輕一撕就骨肉分離。


 蘇菲的餐點分量都不會太多,兩個人吃個三、四道菜剛剛好,我們又加炒了一盤時蔬,入口時覺得很特別,因為很少吃到用青蔥去爆炒的高麗菜。

蘇菲小酒館裡提供的米食是糯米,底部搭配某種我不認識的葉子,吃起來除了有糯米甜味,還會另外有淡淡的香氣。


很多人都推薦蘇菲小酒館裡的調酒,但可惜這次我不能喝酒所以作罷。

其實我覺得蘇菲小酒館的口味還不錯,但平心而論不至於令人驚艷,重點是在遼闊的半山腰慢慢吃頓飯,很閒適愜意。



吃飽飯後原本打算再到月光小棧晃晃,可惜星期二修館,只好直接前往都蘭糖廠,只是中午的都蘭糖廠實在炎熱,酒吧也還沒有開門,很快就繞一圈結束離開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