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【台東】跟著在地人吃鐵皮屋好料。哈地喇小吃


哈喇地?哈地喇?我每次都搞不清楚,但反正長濱街上就這麼幾家店,一定不會錯過這間鐵皮加竹子搭建的小吃店,也是在地人時常光顧的心頭好。

哈地喇,其實就是阿美語就是這樣子的意思。(所以這家店就叫就是這樣子?)



  

哈地喇有賣炒飯、炒麵、小菜、熱炒、韭菜水餃等,菜色很多元,熱炒還不只是大火快炒類,還有比較繁複的椒麻魚片。

但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,就是「雜不囉唆」,看起來應該就是一個大雜燴,但到底是哪些東西就不得而知,正在猶豫要不要點時,看到隔壁的雜不囉唆上桌,原來是豆干、豬肝、黃瓜等炒在一起,因為不喜歡吃豬肝,立刻打消念頭。

我們點了米苔目和乾麵,台東花蓮的口味吃起來和南部有一點像,在鹹味外都會再加糖帶有一股甜味。



空心菜上桌!這一盤空心菜真是嚇死我了,辣!!!老闆放生辣椒毫不客氣,正在我吃到要噴火時,聽到隔壁小孩說魚好辣,原來,這裡加辣味是基本調味,想要不辣要記得先跟老闆說。


這道椒麻魚片讓我很驚豔!炸過得魚片的搭配甜辣夠味的醬汁和香菜末,搭配爽口冰涼的高麗菜絲,在小吃攤可以吃到這種菜色,實在很值得起立鼓掌。


再叫了一個小菜肝連,晚餐吃得好心滿意足,到長濱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,不在乎要找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,我真的很推薦來吃重口味的哈地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