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【花蓮】隱藏版令人驚艷的好味道,田野中的四代務農


這幾日朋友問起我,花蓮有什麼好吃的,忽然,我想起了四代務農。

造訪四代務農是兩年多前的事了,也是我和鍋胖第一次旅遊,中午從台北風塵僕僕出發,到達民宿check in完已經7點多了,座落在田野裡的民宿,前不著村後不著店,肚子餓得咕嚕咕嚕,卻不知道要去哪找吃的,索性就順著老闆推薦,來到十多公里外的四代務農。

四代務農位在鳳林鎮的田野間,附近沒有任何景點,也沒有指標,按照民宿主人的指示,我們走進了鄉村小路裡,四方黑漆漆,讓我們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,正當準備要放棄時,忽然發現遠方小小的牌子上寫著:四代務農。

四代務農八點就打烊休息,我們幾乎是在最後一刻衝入餐廳,照理說必須要先預約,但出發前民宿主人有先打電話過來跟老闆招呼一聲,確認還有食材可以幫我們做菜,因為在四代務農裡沒有菜單,就由老闆用自己栽種最新鮮當令的食材,料理出農家菜,每個人用餐費用約300元。

四代務農保留老房子的樣子,稍微補強了樑柱結構,挑高了屋頂,室內也都清一色早期農家的樸實家具,只剩我們一組客人,就任意挑選了正中央最大的一個包廂坐了下來。


因為飢腸轆轆,已經不在乎端上什麼菜,老實說,看到豬腳上桌時,我心裡咕噥了一下,實在不想吃油膩膩的豬腳,不料吃了第一口,簡直驚為天人,清淡爽口不油膩,即使在燥熱的夏天吃起來也完全沒有負荷,太好吃了!馬上令我胃口大開,又多添一碗飯。 
這豬腳實在令我難忘......

接著陸續上了炒山蘇,到菜脯蛋,洛神花魚,四道菜外加雞湯,我竟然變身食怪把飯都扒個精光,所有的菜也都吃到見底,連湯都一滴不剩(我想當時鍋胖誤以為我是勤儉級吃不胖的女孩)。




這次旅行因為電腦硬碟毀壞,照片所剩無幾,沒有四方務農的室內照,也沒有餐點逐一介紹,只有我本人幾張照片殘存,但每一間包廂長的並不一樣,我們的就是大圓桌和一隻隻圓板凳,像是古早阿嬤家裡吃飯的桌子,其他有四方桌,漂流木等,甚至有一張是年代久遠的砧板,旁邊的椅子是用八腳床改成的貴妃椅。 

四代務農
花蓮縣鳳林鎮大榮里大忠路 1 號
電話:0921-750866 / 0936-948764
信箱:flfood@gmail.com
營業時間 AM11:00~14:00 / PM17:00~20:00
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