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

【宜蘭】意外來去一探究竟。青山食藝


知道青山食藝有一陣子了,但我們兩個向來不是會為了吃跑大老遠的人,大多就是要一併搭配玩樂行程,昨日從蘇花高下來後,一時想不到要去哪吃,本來想嚐嚐度小月,但度小月假日竟然不做個人套餐,想起了青山食藝,順勢就撥個電話問一下,恰恰好一個小時之後有位置,就意外地造訪了青山食藝。

「網路上有菜單嗎?要不要看一下?」
「不要!這樣就沒有驚喜。」
但即使我沒有看,的確還是沒有驚喜。


青山食藝也是所謂的無菜單料理,但與其說是無菜單料理,倒不如說是只有一種選擇,除了主菜可以選豬或牛,第二道是魚或蝦。相較於我印象中的無菜單料理,青山食藝的無菜單料理內容,既沒特別有搭配當令食材,也沒有特殊的在地食材,料理方式也是一般,就是擺盤擺得美美地,沒有讓人有太多驚喜,更談不上驚艷,感覺就是吃到了稍微高級版的陶板屋,無論服務或感覺,其實和陶板屋都滿類似的,但如果給我再一次選擇,我可能會選擇陶板屋,除了價格較實惠,選擇也較多。

青山食藝的茶和桂花茶都還不錯,算是順口好喝。

有不少網友覺得C/P值很高,料理很不錯,但我覺得食材和烹調方式都很一般,沒有出錯,但沒有在入口時有令人眼睛一亮的餐點,是我嘴太刁嗎?






並沒有一一幫餐點拍照,因為我本來就是個不喜歡一道道菜做記錄的人,加上沒有令人驚艷的點,很快就懶散了。   

我覺得就青山食藝,吃氣氛裝潢的味道勝過於餐點本身,但前提是不能假日去。


大概是因為假日人多的關係,幾乎可以說是吵雜,且上菜速度也不夠慢,顯得有些急促,享受不出一道道料理的韻味,但也不至於到成為大缺點,如果硬要評比,大概會給三顆星,就是普普通通,沒有太出色,也沒有虧待我荷包的點。


另外我不得不提,青山食藝讓我最驚豔的,竟然是廁所!女生廁所每間都是其中一面通透的玻璃,隔著小造景,非常舒服,鍋胖也對男廁給與一個讚。

連掛勾都這麼可愛。



青山食藝
電話:039-331900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
價位:每位599+10%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☆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