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【巴里島】被髒鴨子和烤豬飯打敗 (@ Ubud)


我向來自認口味還滿多元的,也不太挑剔吃東西,在泰國時吃得津津有味,出國時間很堅持不要吃台灣口味的食物,也不要到歐洲吃日本料理,所以,既然到印尼就要吃沙嗲,印尼炒麵,還包括其他當地口味,但我還是被髒鴨子和烤豬飯打敗了,我實在沒有辦法忽略那鴨皮和豬皮上沒清乾淨的毛。

到了Ubud我們就殺去Bebek Bengil吃髒鴨子,喬林曾經大力推薦,但沒想到我沒有印尼口味慧根啊!一走到最裡面就小小失望了,我想要的3號發呆亭已經有人坐了,但很快就發現其實也無所謂,因為稻田剛收割,並沒有期望中的綠油油景色,而是一片枯黃,但不管什麼時候來,其實餐廳裡都還滿涼爽的,不用擔心沒有冷氣會很躁熱,庭園也有造景,除了最後方稻田景色,也佈滿荷花池。




因為前一日吃過沙嗲大餐,我們點了一套髒鴨子以及一份烤海鮮(為什麼不在海邊吃海鮮,到烏步才要吃海鮮?),我只能慶幸還好有烤海鮮,我實在是硬著頭皮吃完髒鴨子,一方面我實在無法忽略那些細毛,另一方面我還是覺得肉味很重,我非常害怕這種味道,相較之下,烤海鮮好好吃啊!

 
看著鴨子穿過田埂時,我正在吃著鴨子,心情非常不知所措。


 隔天,鍋胖說想要嚐嚐當地的味道,於是我們挑戰了許多人稱許的Ibu Oka烤豬飯,先嚐嚐味道,所以只點了一份;在烤豬飯上桌後,炸豬皮上的細毛又映入眼簾,雖然味道還OK,但也說不上非常美味,其中還有一塊東西,我們翻來覆去實在看不出是什麼,害怕是豬的哪部分奇怪內臟(在台灣都沒在怕的),兩個人都沒有勇氣吃掉,後來回到飯店問了服務人員,才知道虛驚一場,那是一種巴里島入菜的瓜類,根本不是肉類。

但只是我們不愛,還是有不少人吃個精光,大力推薦,大概是我們實在沒有印尼口味慧根吧!

兩家店都很好找,烤豬販就在烏布皇宮對面,雖然常常兩點就賣完收攤,但我們那天都下午五點了,還是順利吃到,但現在烤豬販已經一直漲價道我都覺得貴了,單點一份要3.9萬RP.,大約要台幣120;至於髒鴨子的Bebek Bengil餐廳,則是在猴林附近的Jl. Hanoman路底,如果想要享受面對稻田的發呆亭,就要先預定3號的Bale,一個人平均在這裡大約也要花上300-400元。


這是我覺得整家髒鴨餐廳視野最好的3號涼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