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【巴里島】Hi, Kayumanis Nusa dua 濃濃的慵懶肉桂味


既然要去巴里島,就要住villa,我承認一度被Ayana壯闊的景色吸引,尤其是那個美到不行的游泳池,又被St.Regis的龍蝦誘惑,但想一想還是比不過villa的寧靜感,尤其我不喜歡有太多房客的住宿,還是放棄了飯店,直接選擇了Kayumanis肉桂。

Kayumanis從只有9間房的Ubud起家,現在不但增建超過20間房,巴里島又另外增加Nusa dua 、Jimbaran 和Gangsa 幾家分館,南京和桂林也有肉桂的蹤影。

有人說隨著肉桂房間數變多,服務品質開始滑落了,但我們很幸運地完全沒有遇到這個問題,管家們每天貼心的提醒我們所有預定事項,我們忘記使用的福利還會提醒,也多送我們一客午餐,還移到晚上用餐,所有的工作人員見到我們時都笑咪咪的,經理也會跑來和我們聊天,從Nusa dua 到 Ubud入住的幾個晚上,我們都很愉快。

Nusa Dua和Ubud兩間肉桂風格截然不同,我都很喜歡,Nusa Dua風格現代,線條簡潔俐落卻不會讓人感到生硬冰冷,而烏布肉桂則是被綠意環繞包圍,有與世隔絕的清幽感。

雖然主打肉桂,從備品到攪拌棒甚至筆都是肉桂,即使像我和鍋胖這種不愛肉桂味的人,都非常喜愛Kayumanis淡淡清新的肉桂味,完全不會濃郁到令人難耐,與其說是濃濃的肉桂味,倒不如說住進了肉桂對我來說,就等同於發懶,濃濃的肉桂味等於濃濃的慵懶。

在巴里島的日子裡,我們幾乎不進冷氣房,整天都在開放空間裡,肉桂的每間房型都不一樣,但浴室總有一部分是開放空間,這件事讓我很愛。房間裡會有防蚊液,每天傍晚nusa dua園區裡也會噴灑防蚊殺蟲劑,我們似乎沒有被蚊子打擾到。



我們在Nusa Dua的房間是長條狀一字型,室內空間和泳池並排,把所有落地門敞開就可以成為完全地開放空間,庭院裡種著雞蛋花,每天都有數不清的雞蛋花落下,還有松鼠在樹梢上跳來跳去,當然也常常會有鳥飛來飛去,但我們很好奇,在villa裡從沒被鳥大便攻擊過,地板上也不曾出現過鳥大便。

 
我喜歡整片的落地窗,服務人員每天早上會把所有木製百葉窗打開,晚上再闔上。

 
舒服又通透的浴室,當然所有的備品都是清香不膩的肉桂味,都裝在陶罐裡,顯得很精緻可愛。

 

右邊那扇門可以直接從泳池子走上來露天淋浴,我非常喜愛。




我不特別愛浪漫的公主紗,但他不只是造型,重點在於它是蚊帳,這對防蚊非常有用,服務人員下午就會貼心的進房點上蚊香,把蚊帳都放下來,浴袍擺到床上。

 

Nusa Dua是五星級飯店區塊裡,周邊飯店林立,直接連接私人海灘,很多西方人都會帶著全家大小來度假,在Nusa dua肉桂入住期間,我們鮮少遇到東方人。

房間裡除了桌上的紅酒,包含水果和飲料都可以盡情使用,我們出門騎腳踏車時,也會把飲料一併帶出去喝,儘管如此,每天超過12瓶的飲料,又加上下午茶和礦泉水,根本喝不完,至於很多人推薦的肉桂餅乾,我個人是覺得OK,有些太甜了,並沒有認真嗑完。



 
房間裡也會提供拖鞋和編織籃,每家肉桂的編織籃不太一樣,我覺得Nusa Dua得很可愛,到附近晃晃時我都會帶著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