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

【巴里島】豬肋排吃不完 (@ Kayumanis)

講到巴里島的豬肋排,就不可能忽略烏布赫赫有名的NURI'S Warung,但我們並沒有吃到,因為Kayumanis豬肋排已經讓我們吃不完了!

這件事的起因,在於當初旅行社買機加酒時,有送一份豬肋排午餐,旅行社訂房時幫我們安排在肉桂烏布,但我第一天到達時改成在Nusa Dua先用;不料到達肉桂烏布時,管家詢問我何時要吃豬肋排餐,我笑說在Nusa Dua已經用過餐了,管家卻還是笑著堅持說,這裡寫說你們有一客豬肋排餐,原來我們雖然吃過了,但這邊沒有取消掉,於是我們將錯就錯,在隔天晚上又吃了一次豬肋排,還好,雖然都是肉桂,但兩邊的餐點卻不太一樣,否則真得會吃不消。

豬肋排午餐送進villa時,我正好游完泳在沖澡,出來一看,發現午餐沒有擺在餐廳,鍋胖請他直接擺在泳池旁的躺椅上,我們就在泳池畔,嗑起了豬肋排,剛開始還好好地使用刀叉,很快就用手抓起豬肋排直接啃,伴隨著蟲鳴鳥叫,那一刻我覺得我好霸氣。

Nusa Dua的豬肋排醬汁味道不錯,但整體來說豬肋排還是太油了點,但飯是以米香的方式呈現,這點令我們相當激賞,邊沾著帶有咖哩味的醬汁,非常好吃。




 
烏布的豬肋排感覺烤得較為柴一點,但我比較喜歡,因為油被逼出來了,比較不會過於油膩,且骨肉很容易切開,不用動用到十指,雖然沒有米香搭配,但還多了麵包及傳統雞肉捲,吃起來也是很不錯。



 
但兩個地方不變的共通點就是:我們都吃不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