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【高雄】住在39樓看高雄港。漢來飯店

這次臨時決定在高雄多停留一晚,憑著幾年前住宿的經驗,決定入住漢來。

雖然住得是市景房,但被安排在39 樓,高度也足以俯瞰整座城市景色,從梯廳的一邊看出去就是85大樓,房間裡看出去,則是高雄市區。可惜天空不作美,天氣灰濛濛的,整個城市就像蒙了一層灰色的紗,但是傍晚華燈初上時,還是能見到美麗的夜景,晚餐在 43樓海港餐廳吃晚飯時,還特地溜回房間拍個照。





漢來房間還算寬敞,配色相當穩重,看出去就是整片的高雄市夜景,視野遼闊,雙人床是Queen Size,兩個人不用擠來擠去,睡起來相當過癮,除了寫字書桌外,另外還有一張可以翹腳的沙發,比起許多旅館提供的普通坐椅,舒適度頓時又往上飆升。
 
房簡內提供迎賓的水果,冰箱裡則有付費的冷飲和啤酒,可惜有線電視的台數有點少,日本和美國、大陸的節目大約各佔三分之一,頻道重新排列過,轉起台來相當辛苦,不能憑著坪常習慣選台。


 





衛浴的空間很大,但因為畢竟是老飯店了,衛浴的設計比較老舊,是以大理石花紋為主,但不會有老浴室出現的水垢,維持的非常乾淨,這點要給漢來拍拍手,備品則都是漢來自有品牌的沐浴乳、洗髮精。


雖然是商務型飯店,但漢來在晚上房客外出用餐時,會多一次house keeping,把床鋪整理好,並且放上兩件浴袍,另外,漢來還貼心提供各式枕頭,包括乳膠枕、記憶枕、薰衣草記憶枕等,讓房客可以自由選擇,對我這個喜愛睡乳膠枕的龜毛人來說,太貼心啦!

漢來位在漢神百貨的樓上,逛百貨公司相當方便,而百貨公司和飯店的動線分離,不用擔心有閒雜人等進入,整個晚上觀察下來,日本客和歐美人士住房的比例不低。

位於11 樓則有健身房、三溫暖和戶外的游泳池,大多都是住房免費使用的,只要登記房號就能使用,歐巴桑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,儘管行程緊湊,還是在隔天一早六點半擠出時間到游泳池報到,櫃台會給泳客二條大浴巾,淋浴、更衣也很方便,不用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來游泳。



漢來的食物本來就頗有名,早餐也不例外。我對於早餐很在意,好的早餐可以讓人一天心情愉快,漢來的早餐菜色相當豐富,包括中式、西式菜色,品項齊全,可以應付各種人的嘴,幾乎不用擔心找不到喜愛的口味,分量也可以一餐抵兩餐,當早午餐吃。









我最喜歡得就是海鮮粥,裡頭扎實的魚片、花枝和蝦仁,灑一點葱花和柴魚,就美味滿點;還有蒸籠裡的珍珠丸子和燒賣我也很推崇,沒有較廉價的燒賣會出現的豬肉腥味。另外,蛋類的作成的菜色不少,包括歐姆蛋、荷包蛋、擔仔麵裡的魯蛋、溫泉蛋、鹹鴨蛋,我們二人,一個早餐就吃下了超過五顆蛋。相較之下,我覺得西點類就比較普通,沒有像中餐這麼出色。

整體來說,漢來雖然有超過五百間房,但服務人員的素質相當整齊,服務人員總會很有精神帶著微笑問好,薑還是老得辣,雖然沒有年輕貌美的外表,但我絕對會給他五顆星啦!



延伸閱讀:
【高雄】一隻又一隻螃蟹吃不完的漢來海港餐廳


漢來大飯店

高雄市前金區801成功一路266號 
電話 886-7-216-1766 
傳真 886-7-216-1966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