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二)西市場周邊名店大搜密



到旅館放下行李後,就到對街邱家小卷米粉報到,鍋胖正要找菜單問說有賣些什麼,我就指了一下料理台上,只有一大鍋小卷米粉,此外別無他物,品項就是:小卷湯或小卷米粉。其實小卷米粉就是米粉湯多了燙小捲,小卷非常彈牙,但我一直很疑惑湯頭的鮮甜是否全部來自於小卷,嚐起來除了還有白蘿蔔熬煮味道,不知道有沒有加味素,因為真的非常的甜。




走到對面市場內找到鄭記,鄭記真的是老店,看起來非常老舊,點了一碗土魠魚羹,就是熟悉不過的老味道,炸過的土魠魚塊,搭配山東白菜的酸甜羹湯,一下子就清潔溜溜。




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江水號,菜單上還寫著日文,就知道觀光客之多,老實說,我時在對於挫冰有多大的差別沒有太大的想法,只是因為喜歡吃剉冰罷了,點了八寶冰(顧名思義記受什麼都有),天啊!驚為天人!連平常不太吃這類東西的鍋胖都讚不絕口,糖水很清甜,配料都很傑出,尤其芋頭的表現非常亮眼,口感綿密帶有芋頭香,而湯圓也是一絕,非常的Q,讓平常不愛吃湯圓的我都甘拜下風。

冬天還可以選米糕粥,我們到的時候米糕粥的鍋子剛好見底,想吃得等下一鍋,要不是晚上再經過時已經打烊,我應該會再去品嘗香氣四溢的龍眼米糕粥。




晚上出門吃宵夜,不少店家都已經打烊,轉角的阿婆意麵也收攤,只好到處晃晃,到了海安和民權路口,看到有一家意麵生意很不錯,就跟著坐下來吃,滷味普普通通並不便宜,但乾意麵應該是拌豬油,很古早味,值得推薦。




 延伸閱讀:
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一)國華街和民族路口小吃金三角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三)保安路人氣小吃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四)市府路二連發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五)安平蝦捲蚵蝦捲大火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