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四)市府路二連發


午餐移動到市府路上,來吃我孜孜念念的的鱔魚麵!這是每次到台南我不能錯過的品項,台南炒鱔魚麵非常多,口味各有千秋,當然也各有擁護者,進福應該屬於比較傳統的口味,不少人都說吃起來偏甜,但我只要是台南鱔魚意麵都愛吃。店裡分為炒鱔魚麵和乾炒鱔魚麵,兩者價格差了快一倍,乾炒鱔魚麵多了幾塊鱔魚外,沒有近乎羹湯的醬汁,因為鍋胖不吃鱔魚,又另外點了生炒花枝,當然,兩者是換湯不換藥,只是主角變了,但醬汁口味都是一模模一樣樣。




台南賣水果切盤的店家特別多,但在我印象中過去台南人好像沒有特別要到水果店吃水果切盤,畢竟自己買回家吃不就好了,這件事讓我很百思不解,對於很多外地客來說,番茄沾醬油是很新鮮的吃法,但因為我們家承襲這種台南口味,在家我就會磨薑汁加入糖和醬油吃,所以實在不願花前在台南吃貴桑桑的水鍋切盤,但實在又很好期到底大家都在水果店吃什麼?

於是我決定還是到水果店探個究竟,到了也是網路上推薦的莉莉水果店,竟然人山人海,但要點餐時我倔很困擾,想要外帶所以放棄水果冰,但果汁不就都是我常喝的那幾種,實在不知要點誰,最好只好點了個比較少見的白柚汁和鳳梨檸檬汁,但我只能說,果汁算真材實料,但為什麼人山人海我就不懂了,畢竟去水果攤買來自己吃也是一樣的。



我對於排隊的容忍度很低,所以即使是人氣美食,只要大排長龍我就會直接放棄,但因為小吃的翻桌率很快,除非像阿明豬心這種要吃比較久的,其實大多都不用等,加上台南同樣的小吃選擇非常多,常常走進店裡客人寥寥可數,鍋胖還一度懷疑我隨便帶他吃。

說起台南小吃,漏勾的名單還有一大串,就等下一次去台南再一一補足了。



延伸閱讀: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一)國華街和民族路口小吃金三角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二)西市場周邊名店大搜密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三)保安路人氣小吃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五)安平蝦捲蚵蝦捲大火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