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【台南】住進了中藥舖裡。佳佳西市場旅店




規劃要去台南玩,就直接把口袋名單的佳佳西市場拿出來,幾年前朋友就大力推薦,遲遲沒有錢網,拖到現在都已經漲價。

最近老宅改建很盛行,原本荒廢的西市場市場旁的老舊飯店佳佳飯店,被藍晒圖和安平樹屋的建築師劉國滄買下後,改建成創意旅店,房間找來大有來頭的設計師玩創意,聽說像李祖原、 蔣友柏,蔡明亮等等設計圈或藝文界人士,都曾經被邀請來設計房間。



佳佳西旁有棵老榕樹,樹下設有座椅,但這棵樹實在棲息了太多的鳥,椅子上全都是鳥的便便,因此都只能遠觀罷了。

佳佳西市場白色的外觀,運用了豐富的線條,圓形的窗、 交錯的窗框、 大面L型的玻璃,建築物不再只是硬邦邦的水泥,富有設計感,但雪白的外牆在雨水的沖刷下老舊得很快,我覺得應該要再重新粉刷一次了。

佳佳西市場的房型是由大小區分,S、M、L三個size,能入住哪一間房是隨機,如果想要指定房間,訂房時要支付較高的訂金,有些房型會展期,過了時段將重新打造,並非所有房間都有在官網上展示出來,這次入住後才發現有蔡明亮設計的房間,非常吸引人,但只好看下次有沒有緣份了。


我們這次入住的是L房型的淮山房,這間房間可以說是佳佳西掛頭牌的房型,不少雜誌都會以它取景。佳佳西的房間都偏小,這是少數有陽台的空間,但它的陽台並非開放式,嚴格來說,應該罩了一個採光罩在外面的小角落,讓這間佳佳西裡採光屬一屬二,大面的落地窗,是佳佳西中少有的奢華,窗外就是綠意盎然的大榕樹,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另一頭是醫院停車場出入口,偶而會有救護車進出,比較煞風景。

這個角落是整個房間中我最喜歡的,但我還是要抱怨一下,藤椅的把手已經鬆脫了,身為旅店,這種基本維修應該要顧及。

話說回來,既然叫淮山舖房,風格當然就是中藥舖,入門處有座木梯子,上頭放著四神湯的幾種中藥材:蓮子、芡實、淮山、茯苓。

牆上有中藥木櫃的裝置藝術,有平面手繪夾雜實體抽屜,和藍晒圖的透視風格很像。



鍋胖坐在前面,像極了中藥舖的老闆。


書桌旁還有個超大的秤和鉈,就是古時候用來秤重量的工具,只是中藥帖不是份量都一點點,不懂要那麼大的秤要幹嘛?書桌裡有隱藏式插頭和網路接頭。


房間裡提供的茶具很典雅,但杯子實在太小!所以我又跑去二樓拿馬克杯了。至於茶包也不是一般的茶包,是四季春和很適合冬天的桂圓紅棗茶。


佳佳西的床我很滿意,我個人對於棉被情有獨鍾,不喜歡單薄的毯子,而佳佳西是蓬鬆的棉被,深得我心,但過分狹小的床頭櫃讓我很困擾,已經放有電話,沒有位置再放其他東西了。


衛浴是半開放空間,廁所沒有另外隔開,乾濕分離的淋浴也是完全透明,對於我們這種老夫老妻很OK,但朋友或情人可能會害羞。

由於是環保旅店,所以佳佳西沒有提供備品,但沐浴乳和洗髮精都是按壓式的,我很喜愛這一類,不會像小包裝一樣,很浪費,而且對頭髮很多的我來說,洗起來都不夠。


如果喜歡住設計旅店的人,會很喜歡佳佳西,的確充滿了設計感,但如果是很在意空間的人,想要入住可能要先考慮清楚,因為佳佳西的房間普遍都不大,也沒有大量的採光,即使開窗因為緊鄰著後面住家,因此多半不會把窗簾拉起來。


 延伸閱讀:
【台南】老旅館改建的新旅店-佳佳西市場

佳佳西市場旅店

旅店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號
電話:(06)220-9866
傳真:(06)220-9867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