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三)保安路人氣小吃

在下午小做休息後,傍晚我們走到了保安路一帶,本來要挑戰阿明豬心,但因為鍋胖不愛吃內臟類只好作罷,只好向我的腰花說掰掰,但想吃阿明豬心真的要6點準時報到,才一開賣,人潮就開始聚集,很快就溢到馬路雙黃線上。



本來要吃集品蝦仁飯,但又剛好遇到公休,就到對面的矮仔成,兩家當然也各有擁護者,據說集品的蔥味較濃郁,也是我第一順位選集品的原因,而矮仔成當然也好吃,可以加點搭配上一顆半熟鴨蛋,蛋黃拌入飯中香氣十足味道豐厚。



接著來吃阿鳳浮水虱目魚羹,鍋胖問說為什麼較浮水,其實就又是因為是勾濃芡的羹湯,虱目魚丸不會都沉下去罷了,羹湯味道當然也是偏甜,加入烏醋和薑絲可以平衡掉過濃的甜味。



走到對面的蝦仁肉圓,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多校一個芋粿,但肚子已經有飽足感而作罷,我喜歡清蒸的肉圓,蝦仁肉圓就是這一類,而蝦仁肉圓不知道為什麼,每一家都不圓,有的人形容它像「牙齒」狀,我覺得很貼切,醬料當然又不外乎有花生糖粉助陣,但我覺德茂雄的蝦仁肉圓比起我以往吃的友誠,肥肉似乎稍稍多了點,但還是很好吃。


一連串鹹食之後,來一杯阿卿杏仁茶,阿卿杏仁茶很濃稠,需要一點力氣才吸得上來,但卻沒有過分強烈一聞就很假的杏仁味,我覺得很好喝,真得有漿茶的感覺,但鍋胖比較喜歡濃郁杏仁味的。



 延伸閱讀:
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一)國華街和民族路口小吃金三角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二)西市場周邊名店大搜密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四)市府路二連發
【台南】橫掃小吃大作戰(五)安平蝦捲蚵蝦捲大火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