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【台北】王品的平價鐵板燒新品牌hot 7


知道王品推出平價鐵板燒新品牌後,說了幾次要去嚐鮮,卻一直遲遲沒有行動,今天終於決定光顧午餐,台北已經有四、五間,但其中幾間都是大賣場的店中店,怕假日賣場逛街的人潮多,所以選感覺人潮較少的長安東路店。

但預約的位子早就被訂滿,要等到1點才有位置,然而現場都會保留約三成的坐位,我們只好10點半到現場排隊,一早就到的我們,是今天的第二組客人。


 

室內空間寬敞明亮,自然舒爽的原木色系搭配鮮艷的草綠色和紅色椅子。

座位有分鐵板的吧台和一般餐桌,但我覺得吧檯座略嫌擁擠了些,加上椅子都有靠背,因此進出上廁所時不太方便。

比起大多鐵板燒店, hot 7內部沒什麼嗆人的油煙味,而鐵板也擦得亮晶晶,不像有些傳統鐵板燒店的鐵板上有層黑黑的油垢。



hot 7鐵板燒走的是日式風格, 不像一般台式鐵板燒肉片快炒加入濃郁的醬汁,口味比較清爽。

我覺得hot7就像是夏慕尼的平價簡易版,就像是西提之於王品台塑牛排,而hot7因為服務的客人比較多,而廚師不像夏慕尼會與客人互動。

老實說,看到菜單內容和餐點擺盤,就可以感受到強烈的"王品"家族風格,而hot7餐點內容其實就像是陶板屋的現場料裡版,把牛排送入口中,更可確定:這是王品一貫的東西,沒錯!

因為平價的關係,hot7套餐要選擇的部分不多,只有飲品、湯品和主食。

就坐後會先送上沙拉、湯品和飲品,就和所有的王品系列一樣,上菜節奏會隨著客人用餐速度,一道銜接另一道而上,中間不會需要等待或是太多道菜塞車。

沙拉上面灑有櫻花蝦提味,搭配的則是千島醬。


飲料有熱蕎麥決明子茶還有冰的檸檬芭樂冰沙,這一杯飲料要自己控制從頭喝到尾,餐後沒有另外的飲料。


湯品的部分,鍋胖點了和風牛筋清湯,就是牛肉五香燉湯的味道,但牛筋燉的軟爛,也加入了蒜苗,口味清爽; 而我點了香芋鮑菇湯,顧名思義主角就是芋頭,搭配幾塊杏鮑菇,乍看到芋頭時讓我皺了一下眉頭,芋頭實在有夠大塊,看起來似乎沒有入味,但一放入口中我馬上就改觀了,芋頭已經煮的非常綿密,搭配清湯入口,化在嘴中有點像是在吃芋頭粥。



上完湯品後,前菜就告一段落,接著就會同時上飯和蔬菜,以及如煎雞排、牛排或鯖魚等主食,而hot 7和夏慕尼一樣,所有菜餚都是裝在盤子裡,而不是放在鐵板上的鋁箔紙。

今天的清炒時蔬是高麗菜,就是一般般,能想像到的蒜頭炒高麗菜。


御食是蒲燒鯛魚蒸飯,除了兩片鰻魚。還有幾個毛豆,淋上蒲燒醬汁,但我覺得飯的顏色和味道不成正比,我以為入口會是滿滿蒲燒醬汁味,但其實味道非常淡,我想是物了要搭配主菜吧!而旁邊搭配的漬物則是牛蒡。


主食有六種可供選擇,考量因為昨天才吃了烤鴨,鯖魚平常我們常吃,所以最後兩個人都選擇了牛肉,其中鍋燒壽喜牛是美國牛、香蒜炙燒牛排則是澳洲牛。

鍋燒壽喜牛是鐵盤上先舖上大量洋葱,牛肉片在鐵盤上煎烤過後一一放上;而香蒜炙燒牛則是把牛肉條切塊、牛筋則是切成小塊,煎到七分熟,一邊有醬汁、胡椒塩和煎得香酥的蒜片可以搭配吃。



hot7鐵板燒烹飪過程,其實都很靜態,沒有一般鐵板燒店裡滋滋作響的聲音,似乎少了吃鐵板燒的感覺,口味中規中矩,沒有出錯也沒有令人驚艷,直到這餐最後的甜點銅鑼燒,才扳回了一城。


我本來以微甜點是後面廚房做好直接送上來,結果甜點銅鑼燒也是到道鐵板料理,而製作銅鑼燒的過程,我覺得是這頓餐點中最好看的部分!

師傅會先在鐵板上下一匙匙的麵糊,麵糊在鐵板上自動攤成一個完美的圓,在鐵板上慢慢加熱成形,師傅會像煎鬆餅一樣,輕柔地來回劃過麵糊底部,確定成型後翻面,漸層的色澤非常漂亮,來回把兩面都煎出漂亮的咖啡色,最後再擠上芋泥,芋泥內餡還可以吃到芋頭小丁,也不會過甜或過膩的卡士達醬,清清爽爽,是道很不錯的餐後甜點,也是讓我最驚艷的一項。


 



hot 7 新鉄板料理 台北長安東店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78-2號
電話:02-2509-1277
營業時間 :11:30 ~ 14:30 ( 最後點餐時間14:00 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7:30 ~ 22:00 ( 最後點餐時間21:0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