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【希臘】猛然想起被衰神附身的雅典旅館 (@Athens)



在搜尋墾丁旅館時,發現有一間旅館顯示照片陳設好眼熟,黑白的古典現代風格,加上一張透明的椅子,我轉過頭問鍋胖:你想到什麼?

果然,我們都想到雅典住宿的旅館,在地球的兩邊竟然有這麼像的裝潢,簡直是雙胞胎,讓我懷疑是不是同一個老闆。


抵達和離開希臘時,我都各留一個晚上給雅典,倒不是因為我們非常愛逛古蹟,而是希臘的船班難以掌控,有時誤點有時根本不開,我們這趟行程就遇上了兩次,第一次延誤了一個多小時,第二次可是白白浪費了大半天,為了保險起見,不要把飛機時間排得太緊湊。

這家旅館位於Plaka區,許多自助旅行的人都喜歡住這一區,價格比較親民,治安比較好一些,交通也方便,從機場就有捷運可以抵達,就在憲法廣場旁,走路就可以抵達衛城。

這家旅館並不難找,嚴格來說,普拉卡區三沒五步一家旅館,要睜大眼睛留意,還有,千萬不要誤以為地圖上的街道是真的,其實就只是巷子,幾乎就是防火巷大小,我們來來回回走好幾次,才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,但實在太不顯眼,真的是小旅館。

在我下訂時,旅館甚至還沒有開幕,網站上的照片都是3D示意圖,但現在已經有完整房間圖片(http://athensdiamondhotel.com/accommodation.php)。當時鍋胖還擔憂的詢問我,會不會是假旅館?老實說,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這可能,但當時完全不覺得會有問題,加上不用付訂金,頂多就是當地在找住宿罷了,就狠狠定下去了,一晚100歐。旅館風格走時時尚風格,出乎我意料,因為示意圖看起來是簡約風格,但也無所謂,至少還很新(當時是新開幕,但距離現在已經是兩年了),我最在意的浴室有乾濕分離,非常新穎乾淨。




兩年過去了,在貓頭鷹網站上也陸陸續續出現了對這家飯店的評價,竟然是4顆半星!太出乎我意料了!因為,我入住的期間實在心情都很差。

第一天入住,發現從台灣帶來的轉接頭不能用,於是跟飯店借用,但飯店卻借了一個壞得,還說也沒有其他的了,當天偏偏是星期天,傍晚後幾乎沒有店家開門,也沒得買,害我們在為城拍照拍很省;倒霉事不只一件,從島上回來後,到旅館的圖中,鍋胖的相機被扒走了,部膽損失一台相機,也損失了一部分的島上美麗風光照片,回來得這一天,完全沒有心情拍旅館的照片了。

然而,這些事其實都和旅館沒有太大的關係,讓我對這間旅館留下不好印象的,是老闆騙我們。

入住當天,老闆告訴我們隔天地鐵不會營運,給了我們一張計程車司機名片,可以叫車搭到港口,還體醒我們記得要說是他介紹的,但我和鍋胖半信半疑,從機場來的路上沒有任何告示明天停駛,於是,我們還是決定隔天還是先到地鐵看一看,如果真的沒開,再招計程車也不遲。

果然!隔天我們抵達地鐵車站,地鐵一如往常的運作,旅館老闆只是和計程車司機合作,想要騙我們搭計程車罷了,這種不誠實的態度讓人真不舒服,於是,儘管房間硬體都沒什麼問題,其實早餐也還不錯吃,但就是讓我們對這旅館印象大打折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