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

【台北】Pixar達陣!



 
期待好久的Pixar展來囉!英國湖區的彼得兔、日本三鷹宮崎駿博物館,這次依舊又是和鐵咖阿君一起,兩個人最後又在紀念品區被困住了(明明紀念品就很少)。


這次的展出內容大多是手繪稿和模型,還有故事腳本以及角色成形介紹,從故事大綱,到研究魚怎麼游、蟲怎麼走路,以及水底的光線,一各個環節都有介紹,當然,比起一部動畫的完成,能看到的只是少少的幾分之幾,且畢竟展覽大部分內容是靜態,對有的人來說會有點失望;其中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玩具總動員幻影箱,和宮崎駿博物館裡的是一樣的,只是角色從TOTORO換成玩具總動員(因為靈感的確就是來自於日本吉卜力工作室);但Pixar一路以來不管電影或短片動畫,我乎都看過了,每看到一個角色,都覺得好振奮,尤其是Sulley和衣夫人,依照角色個性衍伸外型,到最後的定案,其實Sulley章魚腳版本也很可愛。


 

這次的logo是怪獸電力公用的麥克筆勾勒的毛怪和大眼仔,簡潔的線條很可愛,從杯子到購物袋都很討喜;上次去宮崎駿博物館,拿到的膠捲門票讓我失望極了,不但看不出角色,連是哪部動畫都看不出來,這次,我終於如願的拿到玩具總動員Woddy的票了!


我承認偏心,我的確是喜歡毛怪Sulley勝過大眼Mike...幫他照了好多特寫...... 

 
很Lucky,一次就扭到Woddy,前面的女生一直扭到大家都不想要的魔王和三眼外星人,扭蛋最令人開心的,就是那一種扭到自己想要的幸運的感覺!


 
除了買明信片,我和阿君又都各買了一隻巴斯光年,門票和扭蛋都是Woddy,剛剛好!只是玩具總動員的限量捷運卡都被買光了,否則我們一定又會掙扎不已。


皮克斯動畫20年
展期:2009.08.07~11.01
地點:台北市立美術館
開放時間:週一~週日9:30-17:30
     週六9:30-20:30
票價:全票200元/張、優待票150元/張
   企業團體170元/張 
   學生團體130元/張
   身心障礙人士與9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