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【台北】開飯囉~開飯川食堂

一直都想吃開飯川食堂,但說著說著整年都過去了,還不曾到訪過一次,卻突然在這半個月吃了兩次。


開飯川食堂就是老字號福利川菜旗下的品牌,更年輕活潑,看那愛心臉譜多麼可愛摩登,比起同樣是川菜時尚路線的kiki,開飯川食堂的價位更平易近人。


 

因為走年輕化風格,開飯川食堂的菜單也裝年輕走俏皮風,菜單上分類就是「水裡游的」(魚、海鮮),「土裡長的」(蔬菜、菇),「路上跑的豬呀」...等,菜名當然也要延續同一調調,像是「翻滾吧!肥腸」、「豆干牛肉椒朋友」,但不用擔心看不懂,因為每道菜旁邊的有圖片可以一目了然。
打開第一頁,開飯川食堂的人氣明星們就排排站,任君挑選。


除了白飯無限供應,還有蔓越莓醋也是可以不限暢飲,大配嗆辣的川菜,去膩開胃都非常適合。 

基於划算的考量,我們選擇了兩人開飯,有四道菜加上兩杯飲料。



如果要挑選當家花旦,我認為流口水雞當之無愧,雞肉作法像是白斬雞,皮很Q彈,而醬汁則是濃玉的芝麻醬和辣油,搭配碎花生和黃瓜,香氣十足卻很清爽,辣度不高,味道其實不難想像,就是香氣更足的涼麵雞肉版,但一吃就成為我心頭好。

 催淚蛋,就是炸過的荷包蛋吵糯米椒,當然不可缺少的就是花椒加上辣椒味,但這種辣度還不至於會催淚啦!



雖然已經點了流口水雞,但我不愛吃回鍋肉,因此選擇辣子雞丁,口感和味道都不錯,但我覺得這裡的辣子雞丁炒得比kiki的上更濕潤,我沒到過四川,不曉得道地應該是哪一種。




如果蔬菜可以選擇,我會更推薦黃金茭白筍,其實就是鹹蛋茭白筍,但套餐總是不能一網打盡所有人氣商品,我們選了腐乳空心菜,上桌時還有大火快炒的鍋氣,對於家裡只有電磁爐的我們,這種鍋氣實在太迷人啦!


附帶一提,在前一次用餐時點了百角蓬蓬蝦球,一上桌時蝦球的巨無霸身材讓我們目瞪口呆,幾乎有一個拳頭大,內餡的鮮蝦料算扎實,外層再裹上應該是麵包角下去炸,剛開始身為歐巴桑為這種大size感到划算而覺得欣喜,但真的開始往嘴巴裡放時,才覺得吃到最後太飽又太膩,只能把土司邊邊都剝掉了。

開飯川食堂一家在京站地下三樓,還有阪急店以及在忠孝東路Bistro98大樓,相比之下,我最喜歡忠孝店,環境最寬敞明亮,吃起來更舒服。除了雙人套餐,還有3、4、6、8......人套餐,整體來說,我覺得C/P值很不錯。



開飯川食堂-京站店

地址: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(京站Qsqure)
電話: (02)2556-5788
營業時間 :午餐11:30-15:00 晚餐17:30-21:30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