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【新竹】在老日式洋樓裡的桂花園

 

新埔桂花園是一棟老式的洋樓,以前新埔鎮長的房子,用餐的環境當然就圍繞著老房子的感覺。



 

這個門廊很有趣,記錄著潘家人的身高,妙的是還不是用公分,而是幾尺幾吋。

 
除了人數較少的共同用,一間間的包廂,很適合家庭聚餐,這一間是老爺房。

我們在的是音樂房,房內有兩桌,布置都是些古老的黑膠唱片和留聲幾收音機等。

 

既然是傳統客家餐廳,少不了花布。

桂花園的招牌菜有豬腳,但因為中午才剛嗑過豬腳,就先姑且跳過。

因為這一餐有小朋友們,所以蠟的酸的都跳過。
高麗菜炒樹子,就是所謂的破布子,鹹甘的味道讓高麗菜苗更鮮美了。
水蓮也是招牌菜,我個人很喜歡水蓮脆脆的口感。
因為搞錯訂位,店家招待的桂竹筍,很不錯吃,推薦。

桂花蜜排骨,桂花味很濃,偏甜,會是小孩喜歡的口味,但已經搭配桂花冰釀,所以其實可以選擇點芋燒排骨。

少不了客家粄條和客家小炒,但我不得不說,客家小炒裡的魷魚也太少。
野薑花蛋,但我覺得味道不出色,還是菜葡蛋好吃。

另外點了鐵板牛柳和三杯皮蛋。



沒想到,不特愛吃甜點的我,卻非常喜歡最後兩道甜點!
 
桂花蜜地瓜,就是拔絲地瓜,就是要拔出很多絲才有感覺,。

桂花湯糬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!QQ的麻糬,搭配桂花黑糖薑汁,灑上芝麻和花生,本來我以為會非常膩,但在薑汁的加持下,卻出乎意料的清爽,好吃。

網路上有人覺得桂花園的價位偏高,但大概在台北消費習慣,7個大人外加2個小孩1個嬰兒,點了10道菜,加上服務費花掉2650大洋,我個人是覺得價格還OK,如果要享受老房子的幽靜感,是不錯的選擇,但唯一要注意的蚊子真的不少,如果是打電話訂位,店家會先點蚊香驅蚊。


桂花園人文餐館

地址: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05號
電話:03-588-2005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14:00 16:30-21:30 假日10:00-21:00
每周三公休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 ☆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