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【高雄】唉唷,好想把小樹的家當我家



 

到高雄出差的這一天,意外的走進了童話世界。



其實說是意外也不是,只是覺得要大老遠跑一趟高雄,當天匆匆來回很不甘心,決定偷偷找個地方歇腳,在網路上搜尋,就這麼巧,採訪地點一個街廓外的巷子裡,有這麼一家讓我捨不得離開的咖啡店。

剛開始被吸引,是因為店裡有野獸國的玩偶,沒錯,我很喜歡莫理斯比下的這個傢伙。


 

沒錯,單純就是因為這些玩偶吸引了我,接著,我發現這家咖啡店是個寶庫,裡邊有我愛的繪本們!與其說小樹的家是家咖啡店,倒不如說它像兒童圖書館,蒐集了許許多多的繪本,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六下午,都會有說故事時間,店裡的牆上,也會不定時展出插畫。

今天,我是第一個客人,好像踏進繪本世界,幾乎讓人忘了,兩個小時後要回現實去採訪,冏。


選了窗邊的位置,我點了小樹咖啡和戚風蛋糕,杯盤都讓我很驚豔,是厚實精緻的陶器,上面印著LITTLE TREE,是小樹的專屬器皿。

店裡是簡單舒服的原木色系,有一般的桌椅,也有小朋友們的小桌椅,整片的落地窗,讓店裡明亮通透。






當然,主角們就是一櫃又一櫃的繪本。


最大的這一櫃,就是小朋友們看的中文繪本。
 

 

 



 

另外一小區則是外文繪本區。






 
而這個公雞載著的是小小朋友的繪本。






這一區有些大人的書籍,但大多還是以繪本為主,包括各式各樣的繪本雜誌。








吧台上有一本素描本,封面是各式各樣的烏龜,有位拔拔要幫兒子蒐集2012隻烏龜,現在已經有1000隻了。



牆上除了繪本插畫,不定期還會有助同主題的展覽。








每個角落都很可愛,喜歡日式雜貨風的人,也會喜歡這裡。








這真是太可愛了!可惜沒有賣。






連廁所都這麼可愛,還放了一本河馬波波屁股大。




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
電話: (07) 222-6161
營業時間:星期一 休館
星期二到星期六 1200-2100
星期日 1000-1800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