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【台北】終究還是吃了金泰海鮮蓋飯


「哪有什麼人,門口只有坐著老阿婆。」十點多的時候,郭胖給我了一通電話,兩個人就悠哉地繞去加個油,在晃回舊宗路上;沒想到,差不到半個小時的光景,畫面已經變了,每桌都已經有人,甚至開始出現排隊的人群。
「你不是說沒有人?」
「我剛剛來是沒有人啊!」
「要排嗎?出菜很慢,至少要等一個小時ㄟ......」
「那......」
「算了,這麼近,下次早點來好了。」


隔天......
「星期天到底有沒有開啊?」
「不知道ㄟ,網路眾說紛紜......」
「繞過去看好了,沒有就去吃別的,反正不遠。」

「妳覺得前面那台車是不是也要去吃?」
星期天的內科冷清,會出沒在這條巷子的更是十之八九是為了要去吃金泰,一邊擔心沒有營業,又擔心太多人開始排隊,兩個人竟然在路上疑神疑鬼了起來;到了店門口,看到已經有好幾張桌子坐了人,「你去停車,我先去占位子!」跳下車火速衝到唯一剩下的兩人座。

原來,八點半店就開了,但只可以來買食材,十一點才開始接受點菜,大概十點半位子就會被占滿,接著來的人就得等下一輪,第一輪吃完大概也要一個多小時以後了。

老實說,雖然網路上瘋狂流傳,每天大排長龍,但很擔心只是以訛傳訛,點了一條烤鯖魚,烤牛肉定食和招牌的海鮮蓋飯,還是不敢抱太高的期望,而且海鮮蓋飯這麼生,也怕會有腥味。

點了菜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好一陣子後,烤鯖魚終於來了,肉很肥美,味道很不錯,一下子就被嗑得一乾二淨。

接著烤牛小排也來了,簡單的七分熟灑上芝麻,再搭配胡椒鹽和蒜頭片,味道也很鮮美。


終於,主角登場了,我的海鮮蓋飯來了!


還好狠下心,點了價格貴一倍的海鮮改飯,比生魚片蓋飯多了甜蝦兩尾,大干貝兩顆,以及兩片海膽;海膽和著蛋黃和魚卵,搭配蔥花芥茉和紫菜,連極度害怕腥味的鍋胖讚不絕口,直說一點腥味也沒有,再搭配生魚片和甜蝦干貝,滋味相當甜美。



但飯有一定的分量,扮到勻需要一點力氣,本來我還覺得飯量太多,怕吃到一半就膩了,沒想到毫不費力的吃個精光。

P.S.就如網路上流傳的照片,招牌第一個字依舊沒有補上。

「哪個掉下來的字應該不是金,是舜。」鍋胖發出了疑問,仔細一看字跡,掉下來的字應該是「舜」,按照英文拼音,的確應該是舜泰,看了名片,原來登記兩家公司行號,兩個統編號碼,但管它第一個是什麼,反正招牌第一個字掉下來已經成為網路上流傳的標誌,我想老闆也沒必要補了。

至於眾說紛紜的營業時間,老闆已經貼出新的公告。


很難得我會寫上店家的資訊,但鍋胖逢人就推薦,我也來寫一下好了:

金泰食品有限公司

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段121巷34號
(轉進了巷子,不用懷疑,看起來像是在辦桌的棚子,就是它沒錯)
營業時間:周一公休,平日11:30-21:00,假日11:00-21:00

無敵海鮮蓋飯NT400,加點一隻牡丹蝦NT100
所有菜單上的定食都可以單點,單點烤鯖魚NT2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