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

【宜蘭】「喔,太陽出來了!」


人的一輩子中,看夕陽的次數一定遠遠大過於日出,夕陽出現在平常清醒的作息時段中,下班時抬個頭就可以看到;但日出得早起,「走,殺去看日出!」朋友每每在睡前撂完這句狠話後,隔日就呼呼大睡到日正當中,畢竟,早起時在是太艱辛的事了。



就在前幾天,看著龜山島,突然覺得,好久沒看日出了,內心睡間對於日出好嚮往,貢寮海洋音樂祭熱熱鬧鬧登場,但對我來說,感受卻不如日出來的澎湃,馬上決定,當晚半夜三點半從台北出發,穿過冷清的台北街頭,還有陳悶的雪隧,不到一個小時,就已經站在海邊等日出。


下了車,天空已經魚肚白,出發前已經查好七月的日出時間是五點五分左右,但看到那整片沉甸甸的雲層壓住海平線,讓原來期待的心情瞬間沉到谷底,我的心裡不斷地咕噥著倒楣。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天空越來越亮,鍋胖覺得太陽已經偷偷跑到雲層裡了,我也已經放棄,只能安慰自己,早上的海邊很舒服,溫度剛剛好,就算沒看到日出,也是另一種享受,就在我們討論下次再來時,突然,紅咚咚地太陽從海平面探出頭了,儘管雲層幾乎還是緊緊的籠罩整個海面,日出的光芒在海和雲層中間小小的夾縫中擠了出來,我忍不住拉著鍋胖大叫,「喔,太陽出來了!」



本來我埋怨地要命的雲層,卻反而讓日出變化更豐富,深深淺淺,讓景色更魔幻。






p.s. 想看被日出太陽刺到眼睛睜不開系列相片,在這裡

p.s.出發前......
「日出是幾點啊?」
「去查農曆就有了啊!」
「什麼?!農民曆有日出時間!」
「廢話,農民曆就是要嘛來耕種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所以要知道哪時日出哪時日落啊......」
這是我人生首次發現,原來農民曆會有日出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