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【北海道】阿寒鶴雅的私人風呂好過癮




鶴雅是知名的連鎖溫泉飯店集團,也曾獲得過北海道第一名湯的殊榮,即便向來不愛和團客擠的我,還是把其中一晚給了阿寒湖鶴雅。

鶴雅集團在阿寒湖就有三間旅館,分別是最頂級的鄙之座,一晚至少要價2萬台幣以上,官網照片著實讓人動心,但惦惦口袋,毫不考慮跳過;而花優香則是最便宜的一家,這次旅行住宿費用並不高,前兩天都給了經濟型的東橫Inn,於是決定對自己好一點,選擇了鶴雅Wings。


其實鶴雅Wings裡也分成非常多區塊,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別館,也是較少團客會入住的區塊,有屬於自己的獨立接待大廳。

因為考量到大眾池泡溫泉,我跟鍋胖都只能各泡各的,所以又提高預算住進有私人半露天風呂的房間。結果,我這個決定非常正確,當訂房完成時,就收到鶴雅寄來的信件,表示我們入住當天剛好碰到一樓豐雅殿浴場在整修。



天啊!聽到這個消息時簡直覺得五雷轟頂,豐雅殿浴場不是阿寒鶴雅的招牌嗎?!雖然心痛,但也只能勉為其難接受,因為行程實在無法更動,含淚跟這個景色說掰掰了,但還好先前的古丹溫泉彌補了我的遺憾。

為了應付這天高額的房價,於是我們在check in時間一到就馬上到櫃台報到。

接待人員把我們領進了別館,別館的迎賓大廳在最後側,獨立的空間面對著阿寒湖,每個位置都面向落地窗,先遞上溫熱的毛巾,再開始慢慢辦理住房手續,同時一邊享受風景和迎賓點心。

  

迎賓點心就是一碗抹茶,以及有紅豆內餡的甜點。

辦理完入住手續後,穿著日式和服的漂亮接待人員,就領我們到了7樓的房間。

拉開門的那一剎那,我真是被大房間嚇了一大跳,有30坪吧!


進門先到了玄關後,接著映入眼簾就是通透的房間(我最喜歡這種採光好的房間),最外邊是帶有浴池的陽台。




儘管大眾浴池再豪華,總是比不上說泡就泡的私人浴池來得痛快,鍋胖極致的使用這個私人浴池,只要在房裡的大半時間,他人都離不開浴池,連冷颼颼的清晨都要泡澡等日出。

浴池會持續注入溫泉水,自動感應讓水量維持在一定高度,實在很貼心又不浪費水,浴池水溫非常高,超過50度,旁邊有開關可以調整水溫。

往裡邊是梳化妝台和兩張躺椅休息區,還放著CD以及咖啡機。




同樣是日式露天私人浴池房型,另一款這個躺椅空間則是為兩張搖椅加上望遠鏡,整體空間較小一點,但帶有面湖的整片景色,訂房時看不出如何選擇,大概是隨機的,好可惜沒有得到望遠鏡,否則好想用望遠鏡看看整片雪景。



躺椅這個空間也是鍋胖的心頭好,從浴池起來就馬上一屁股黏到躺椅上,晚上我們也在這裡喝著流冰啤酒和下酒小菜們。

再往裡走是和式客廳,然後又是一間吊著日式鍋爐的起居室,桌上有些零嘴和甜點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check in時服務人員會詢問用餐時間,外出吃飯時就會把床鋪好。

玄關旁有小吧台,這個小吧台非常便利,提供熱水瓶,不用反覆煮水很方便,還有保溫瓶裡裝有阿寒湖的百年雪水(雖然我喝不出有啥不同)。

而鶴雅不是隨便用茶包打發,除了提供日式綠茶茶葉,還有咖啡機,從咖啡豆自己研磨沖泡,對於我這咖啡控和茶控來說,非常贏得我心。

另外,零零總總整個房間加起來大約有20個杯子,我實在不知道兩個人為什麼要這麼多杯子?!

至於浴室嘛,有了大澡堂,除了刷牙洗臉當然就沒有用到它了,這種房型的浴室還帶有梳化妝台更衣間,廁所也是獨立分開。


日本的不少溫泉旅館的男女湯都是分時段的,因為一樓大浴場在整修,所以客人都使用樓頂的露天展望浴場。雖然有私人浴池,但我還是很認真的使用了樓頂浴場,下午的樓頂露天浴池只有我一個人包場,真是太過癮了!只是我一心孜孜念念要去可俯瞰湖景的露天浴池,所以一沖完澡,沒有在室內身子泡熱了才出去,要走到樓頂的旋轉樓梯上,寒風吹來真是刺骨(抖~)



話說,我覺得鶴雅的浴衣好醜,不管是有沒有穿上外層背心,看起來都好像按摩人員。


房間除了每人各兩套浴衣外,還有泡完溫泉用的浴袍,以及睡衣,我真的穿著鶴雅睡衣睡覺,結果加上保暖的羽絨被,即使已經打開落地窗,還是熱到流汗。

因為隔天要吃會席料理,所以在鶴雅得這一天就選了自助餐,雖然沒有螃蟹吃到飽,但鮮蝦干貝都沒少,不如會席料理精緻,但我覺得餐點很出色了,早餐也沒有讓人失望,中式、日式、韓式、西式應有盡有。


進到鶴雅後除了忙著泡溫泉,晚上要去吃自助餐以及逛冬華美,鶴雅本身也提供各種活動,例如可以烤棉花糖、烤地瓜,甚至可以去借用自己喜歡的枕頭回去睡覺(我不懂這是哪招?!),總之,如果想一網打盡所有活動,應該會很疲乏。

本來我是在老夥伴Booking.com上訂房,但後來發現英文官網訂房價格又更優惠一點,所以轉而向官網訂房。阿寒湖鶴雅有提供帶廣和釧路的無料接送,但一定要是事前預訂,只要在鶴雅網站留言就可以了。(鶴雅是可以回覆中文留言的,但英文會比較快一些)

因為去的時候方向不順,我們只有預訂隔天返回帶廣的車輛,雖然時間寫需要兩個半小時,但實際上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了,中間還會停個休息站,不知道為什麼,當天往帶廣的全都是日本旅客,只有我們兩個是外國人。

雖然這天房價貴桑桑,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!





延伸閱讀:

【北海道】北海道道東7天大暴走
【北海道】北海道道東2月大暴走之服裝
【北海道】令人著迷的日本鐵道文化
【北海道】絕美無料古丹溫泉終於找到你啦~
【北海道】屈斜路原野的食物大滿足
【北海道】與世隔絕的然別湖風水溫泉
【北海道】然別湖冰上村的冰上溫泉熱呼呼
【北海道】然別湖冰上村的冰吧好酷
【北海道】阿寒湖商家散策
【北海道】阿寒湖清晨小散步
【北海道】慢吞吞的流冰慢車號norokko
【北海道】平時有燒香,網走流冰登場
【北海道】找不著螃蟹火鍋的網走市
【北海道】旭山動物園之我們是北極熊的鐵粉
【北海道】感冒中的小樽小散策
【北海道】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東橫In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