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

【屏東】愛上了迷路裡的冷酷異境。迷路為了看花

每年,總是要去一趟花東或墾丁,今年被持續不斷的春雨拖到了6月才成行,出發前一個星期才在找房間,搬出了口袋名單,果然,進入了6月,得到的回應都是:當天客滿了。


突然,發現了"迷路為了看花",位在西半島關山,網路上好評不斷,一查詢房間,只剩下一個選擇,立馬撥電話訂房。



隨著墾丁大街越來越長,人潮越來越多,我也住得越來越遠,過去住到船帆時就可以,這次卻一口氣住到了西南半島去,果然,這個抉擇是對的,沒有喧鬧的人群,放鬆又舒服。

迷路共有7間房,最熱門的就是"日光機場",接著就是最大間也是價格最貴的"海市蜃樓",但這兩間整個7,8月都已經被預訂了,我們就訂坪數第三的"冷酷異境",老實說,剛開始我有點擔心,很多人都說是不得已只好選擇冷酷意境。房間偏冷的灰色調和簡潔線條,很多女孩子不太喜歡,但,我推開房門後愛得不得了!自從到訪過希臘後,就對仿地中海建築沒有太濃烈的興趣,許多人到墾丁把焦點鎖定地中海藍白建築,但畢竟真的置身過成片藍白世界,再美的藍白建築也不能激起什麼漣漪,而這間現代風格的房間,擄獲了我的心。




"冷酷意境"整個房間都是灰色調,有點像是清水模建築的感覺,但又沒這麼生冷,點綴膚色的床頭背板,還有旁邊的雞皮沙發,加上一把木頭腳凳(或小茶几?),以及立了一根漂流木在房子中作為裝飾(這裝飾也可以是衣帽架),都調和了灰色冰冷的感覺。燭台式的吊燈老實說有點違和感,但也為了線條簡單的空間注入些許華麗因子。


我是"落地窗控",渡假一定要選有落地窗的房間,接著就是大面開窗,走進冷酷異境的第一印象,不是冰冷,而是這房間有我最愛的就是通透感,兩面採光,整片的落地窗,引進了明亮的自然光和外面的綠意和海景,陽台也一併使用玻璃,讓視線更不受阻擋,能一路延伸。
 
許多人不習慣開放浴室,但這又是我大心的部分,但唯獨比較困擾的,是浴室沒有抽風系統,難免還是會因濕氣太重,在角落看到霉菌蹤影。




這裡提供了我喜愛的阿原系列備品,苦瓜洗澡水和柑橘洗頭水洗起來好舒服。但考慮環保,阿原沒有提供牙膏牙刷和刮鬍刀,房客必須自備。


除了我喜歡的阿原,這裡的杯子也很眼熟,剛好和家裡的一模一樣,來自品東西,茶包很用心,特別準備了日本的碧綠花茶。



這是老闆和老闆娘的結婚禮物,收到這禮物應該很開心。

晚上的冷酷異境,光線和色澤看起來更冷調。這房間中,我最有意見的就是浴室的燈,屋頂間接性照明一圈藍色,喔,我實在討厭這種彩色的燈光,還好在浴室,沒有造成嚴重困擾。

整體來說,這個房間讓我念念不忘。


延伸閱讀:
【屏東】心曠神怡發呆好所在。迷路為了看花
【屏東】在院子慢慢等日落。迷路為了看花

迷路為了看花

地址: 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58號
TEL: (08)886-6566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