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

【屏東】大雨唏哩嘩啦的小琉球


在豪雨中,我們抵達了東港,搭上船出海後,好不容易沒再下雨,半小時的路程理,浪有點大,忽上忽下顛簸的抵達小琉球,才走沒幾步路,突然,傾盆大雨攻擊。




在小琉球的第一個行程,就是遇到路蟹先生。



許多人都因為連日豪雨取消了行程,路上沒什麼車輛,讓眼尖的鍋胖可以閃過正在過馬路的蟹先生,如果是平常日,很多路蟹在過馬路時都會慘死輪下,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在地下挖涵洞讓蟹兵蟹將可以好好過馬路。


這種天氣當然沒有辦法見到夕陽,只能看到這種灰濛濛的日落觀景平台。

到達烏鬼洞時,空空如也,別人的遊記說,會有阿婆在洞口租口手電筒,但天氣太差,一個人也沒有,只有我們兩人,站在入口處張望,又想起網路上有人說,阿婆說:往右走!

進洞一瞧,左邊是走道,右邊只有一個小縫,沒錯,就是一個小小的窄縫,連洞都稱不上,石壁上隱約還用藍色的漆噴著"入口"兩個字,但稍胖一點的人或身子骨硬真的沒有辦法通過,必須把身體扭曲成曼妙的S型,但這天雨很大,洞裡的水也很多,又濕又滑,雖然估量過得去,但必須半個身子都泡在水裡,最後我還是放棄了,只好在洞口裝模作樣拍張照,就往海濱步道走去。



很多人到了烏鬼洞擠完後就離去了,但其實旁邊的海濱步道我覺得很美,走起來也舒服,珊瑚礁地形衝出許多海蝕洞,海浪也更顯澎湃,大約花個半個多小時就可以慢慢走一圈。





這裡的觀景台算是"有水準",不是隨便搭建的八角涼亭,大多是漂流木的型式,看起來不突兀又舒服,我最討厭看到自然景觀中有突兀刺眼的建築,如果在這裡出現橘色屋頂的八角亭加上石桌石椅,我大概會翻白眼。


全身的衣服都在滴水,苦中作樂。



下到了美人洞的小沙灘,天氣好時這裡是浮淺出發的地點,同樣的,今天一個人影也沒有。

大雨讓島上有些冷清,偶爾就是穿著輕便雨衣的遊客,稀稀落落的,但既來之則安之,我和鍋胖兩人是不穿雨衣一族,但因為我們向來行李簡便,只有兩件衣服輪著換,在小琉球兩天一夜裡,不停洗衣服,吹乾衣服,晾衣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