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【桃園】假騎鐵馬之名,大嗑綠色隧道海鮮餐坊


截完稿的周末活動活動筋骨,到新屋綠色隧道騎騎輕量級腳踏車,但騎腳踏車只是個幌子,我內心是因為看到朋友海蒂小姐,連兩星期衝去吃海鮮,好奇心驅使,想去探個究竟吃吃看,但大老遠只為了吃頓飯,覺得名目有點單薄,所以把腳踏車一起湊進來。



看了一下海鮮餐坊位置,我們從永安漁港旁邊往綠色隧道的巷子進去,才不到200公尺,就看到腳踏車出租,馬上停下四輪汽車換成兩輪腳踏車,後來發現,從這裡開始騎,還有一大段得和汽機車共道,且沒有遮蔭,路旁有海砂,風一大容易吹到眼睛裡,下次學聰明,要從綠色隧道入口處租借腳踏車就可以;但往好處想,從遠一點界可以騎去永安漁港,不用開車進去人擠人。

綠色隧道沿路有許多海鮮熱炒攤,但我眼裡只有"綠色隧道海鮮餐坊",看地圖是沿著綠色走廊就可以看到餐坊本尊,我就一直睜大眼睛找尋餐坊蹤影,沿途有一兩個小小的路標,其實,就是一直騎到假日自行車專用到結束,往左轉在福興宮旁邊,從早上11點多就人聲鼎沸的地方就是了。

出發前我已經看過海蒂小姐拍的一張照片,大概知道餐坊長相,果然,看到那棵大樹和竹棚子,就是本尊沒錯!
正中午露天沒有冷氣的棚子下幾了滿滿人潮,讓我和鍋胖回想起在米克諾斯海鮮餐廳的情景。


本來我們不打算11點就吃午餐,但看著人潮迅速湧入,座位急速減少,我們當機立斷把腳踏車一丟,就搶了一張桌子(記得要先搶桌子再點菜)。

綠色隧道海鮮餐坊沒有價格,菜單也簡單,讓我們兩個生手不知所云,因為後面還排有不少人,讓我們點菜十分常緊張,而且老闆娘以無比權威的口氣點菜,害我想都不敢想,老闆娘說什麼,我只說要不要,就稀哩呼嚕點完。

後來發現,我們真的是生手,完全沒有點到重點!

當我點了蚵仔酥時,老闆娘還用疑惑的口氣問說:是「酥」還是「煎」?我還腦子轉不過來的堅持點酥,原來,招牌是蚵仔煎。

因為家裡常常吃蝦,覺得清燙蝦太簡單,我瞄到了牆上菜單,臨持改說要胡椒蝦,老闆娘一聽,眉頭一皺:胡椒蝦喔!要很慢喔!要炸還要炒很麻煩,本來我們假日都不做的......

邊嘀咕邊把菜單送入廚房,我就死皮賴臉的點了胡椒蝦,後來,覺得沒啥好得意的,因為胡椒蝦足足比清燙蝦貴了不少,羊毛出在羊身上。

走回座位上時,發現每張桌子上幾乎都有一盤螃蟹炒麵,又是一陣懊惱,好像又漏了一道珍饈。

 

 

 


這四道菜花了我們660大洋,如果不是我自作聰明改成胡椒蝦,價格還可以往下降,但因為我們只知道總價,不曉得單價,但價格算是實惠,因為進漁港,海鮮也新鮮,飯是無限供應,還是值得推薦大家來吃。

但飲料卻出乎意料的貴,我們才拿一瓶可樂和一瓶茶,竟然要90元!

人多可以打電話先訂位,如果從開車沿著西濱,到莫內咖啡再走個約200公尺,迴轉南下59.8km 處附近就可以找到,餐坊本身並沒有招牌,但人潮很多,假日不到中午12點就要開始等座位,很難會錯過。


綠色隧道海鮮餐坊

桃園縣新屋鄉深圳村7鄰43-1號
電話:0988140661
營業間 11:00~21:00
星期二公休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