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【台北】重返La Douceur 品悅糖


第一次到品悅糖是因為工作,品嚐了老闆招待的千層酥後,就念念不忘;儘管後來陸陸續續造訪PAUL和agnes' b等千層酥,還是很難忘當初讓我愛上千層酥入口時的感動和驚喜,品悅糖搬家後,就一直沒有機會造訪,直到這個夏天,實在太懷念了,立刻找了甜點達人阿琄千里迢迢特地前往。

搬了新家後,風格比較陽剛現帶感的原址更適合女生了,還多了店裡代表人物:可麗露女孩。


大家通常在甜點櫃前猶豫很久,但古板的我,不想冒險嚐試,一到店裡二話不說就點了招牌:焦糖蘋果千層派。


千層派就是要冰冰涼涼才好吃,上層是焦糖,蘋果酸酸甜甜,卻不會軟爛,顆粒分明,比起草莓,口味更清新,而派皮層層分明又酥脆,不枉費我跑了這一趟。


阿琄點的克勞蒂太讓我意外了!70%的Michel Cluizel巧克力慕斯加上覆盆子果泥,看這個外型,孤陋寡聞的我以為像是硬梆梆的雪糕外殼,不料一叉下去,都是軟的!本來以為是酥脆的顆粒,卻有點QQ的,一到嘴裡就化開了,雖然有點甜,但我還是相當激賞。

老實說,點東西前真的還是不要研究太仔細,沒有特多的預設立場和想像,才能擁有驚喜的感覺,不管再吃到多好吃的千層派,都比不上在疲累工作時,毫無心理準備意外嚐到那一口千層派來的美味。


身為法式甜點專賣店,當然少不了馬卡龍,品悅糖裡的馬卡龍非常繽紛,但我實在對於馬卡龍的甜度敬謝不敏,所以看看就好,品悅糖裡的馬卡龍不是用個數計價,而是用秤重的。

習慣吃甜點時,要搭配毫無甜味的熱飲,無論茶或咖啡皆可,對我而言,熱飲更能襯出甜點的風味,但這一天溫度時在高得嚇人,烈日當頭走了好一段路,我屈服的點了冰拿鐵,雖然消暑,但搭配起甜點還是少了層次,美中不足。




La Douceur 品悅糖
La Douceur 品悅糖

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8號
02-33222833
週二~週五 12:00~21:00
週六~週日 13:00~22:00
星期一公休
供餐時段為星期二至星期五
星期六、日沒有供餐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