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【宜蘭】蘭城晶英霸王櫻桃鴨宴好好食!



終於吃到耳聞已久的蘭城晶英櫻桃烤鴨宴,本來我不抱太大的期望,覺得只是吃氣氛裝潢的,然而,櫻桃鴨真讓我為之驚豔,好好食啊,果然名不虛傳!



為了慶祝母親節,和爸媽還有老姐姐夫一行五人,預訂了烤鴨四吃(所有的烤鴨餐至少都要烤一個小時,所以要記得先預約),臨時改為一鴨五吃,因此鴨子的個頭也一瞬間躍成了霸王櫻桃鴨。

我們五人吃掉一隻霸王鴨,沒有再多點任何東西,如果不想整桌都是鴨,也可以選擇半隻鴨,變成三吃,但原則上還是點全鴨比較划算,因為半鴨1288+10%,全鴨1888+10%,霸王鴨2488+10%。三吃是「片皮鴨」、「鴨肉握壽司」及「慢火白菜燉鴨湯」,四吃多了「生菜片鴨鬆」,五吃就再多了「滋耙櫻桃鴨」,付帶一提,茶資則是每人30元。


  鏘鏘,大塊頭登場,重量3公斤。

開始桌邊服務:片鴨,同時也由服務人員介紹櫻桃鴨及一鴨五吃的做法,要注意,半隻鴨是沒有這項服務的。


片完之後主廚就會先離去,由服務人員開始包片皮鴨。


片皮鴨就是烤鴨最基本的吃法,麵皮包著烤鴨,但這裡的麵皮還有加入三星蔥,當然,搭配的也是三星蔥。


蔥有分為兩種,一種是炸過的,味道比較不嗆,但我還是新鮮的蔥,比較夠味。


接著上場的就是握鴨壽司,老實說,我本來對這道餐點不抱期望,覺得應該會乾澀,但入口之後大為驚豔!當我一口塞入咀嚼幾下後,簡直要站起來轉圈了!是我最推崇的一道,也獲得全桌五個人一至認同,上菜時服務人員會再三叮嚀,建議一口吃完,真的,一定要一口吃完,才可以感受到那鴨油釋放出來香氣和醋飯容為一體的層次感。



第三吃是鴨鬆,就是蝦鬆的變型,鴨肉加入豆芽和蘋果絲快炒,蘋果絲酸酸甜甜的狠解膩清爽。


我熱愛的湯上桌了!慢火白菜敦鴨湯,就是一般的鴨架湯,把片完的鴨骨拿去熬,但從片完鴨道湯上桌也不到半個小時,當然不可能是熬出鴨的味道,湯底是用老母雞熬出的濃湯,非常鮮美,可以重複加湯,但白菜就沒有了。

如果意猶未盡,可以把湯底打包回家,服務人員還會把湯加滿,我就打包了回家,加入白菜熬煮又是滿滿一鍋,服務人員打包時很貼心,會把鴨肉先撈出來,湯底另外裝,不會把鴨肉泡在湯裡,我對這湯頭讚不絕口,儘管是乳白色,但完全不油膩。



最後一道就是五吃多出的一道,滋耙櫻桃鴨,就是麻糬包鴨肉。老實說,這道菜是我覺得最沒特色的一道,甚至有一點沒味道,下次我大概會放棄這個選項,只要四吃。




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

地址: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
電話:03-9357733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7:30-21:00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